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在网络推广营销中,自然排名,它是根据搜索引擎算法而获得排列结果,是一种比较通俗的叫法。当我们搜索某个关键词时,搜索引擎根据对与该关键词相关的网页分析的结果进行排列,然后把按算法认为某页面最符合(或说内容相关的)对该网站推广关键词的解释的页面展示在最前的位置。

当然,这些都是你还没进行检索时就已经处理好的数据结果,网络推广营销搜索引擎只是对座入号似的把每条数据展示在你面前。自然排名相当复杂,主要依靠域名年龄,网站推广结构,关键词,服务器,网站内容,更新内容规律等等,只要是关系到网站推广本身的所有内容都包含在内。所以自然排名是一种看似简单其实操作起来错综复杂的工作。

竞价排名,竞价排名的基本特点是按点击付费,推广信息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一般是靠前的位置),如果没有被用户点击,则不收取推广费。很明显是一种跟百度是合作的关系,这个竞价排名是百度的产物。一般网络营销搜索引擎还没有这种盈利的模式。

自然排名优点:

1.彰显品牌优势:SEO自然排名是企业实力的象征。在互联网时代,在电子商务时代,可以想象一个公司网站推广如果在百度搜索不到的情况会有多么的影响网站形象。

2.提高网站质量:网站的整体性质在搜索引擎中得到极大加强,相对竞价网站从结构,内容,页面以及用户体验方面都有很好的网络营销表现。

3.长期性、稳定性高:网站推广长期处于优质状态,综合排名可以得到很大提高,并且稳定不会像竞价一样付费完了排名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4.成本低:SEO网络推广营销优化费用仅相当于竞价推广几个月的费用。推广竞价费用每天几百几千的很多,一个月下来少侧数万,多则数百万千万。而SEO费用仅是其凤毛麟角,冰山一角而已。

5.效果广泛强:在百度、谷歌等各大网络营销搜索引擎都会有好的排名。推荐竞价仅能在一个搜索引擎展现,而SEO自然排名可以在多个搜索引擎获得好的排名,比如谷歌,百度,搜搜,搜狗,必应,有道等等,这样针对用户可以极大提高网站推广盈利空间。

6.用户体验高:一般自然排名结果对于客户来说更有权威性。网站推广竞价就是赤裸裸的广告,有钱就能上,而且不管你公司是否真伪,存在很多骗子公司。已经极大的失去了网络推广营销信誉度,而且很多用户知道是广告所以基本不看竞价排名的网站。

7.规避竞争对手恶意点击:竞价排名让很多网站推广站长头痛的事就是可以刷点击,现在的刷流量的软件很多了,可以恶意点击,这样你储存的费用很快就被恶意点击消耗殆尽,这样钱花了,并且没有任何盈利,得不偿失。

8.关键词扩展性强:网站推广权重提高了,相应的可以增加很多网络推广营销关键词的排名,包括长尾词都有相应的排名,而竞价太过局限,如果你设置多个关键词相应拿出的价格就必须要很多才行。

9.推广力度强:优化网站可以到很多网站推广,发链接,打广告,宣传等等。提高了网站知名度,而竞价排名只能是这几个网络推广营销关键词排名而没有实质的去别的网站宣传和推广太过局限。大家都知道扩大宣传面可以带来很大的流量和转化率,转化率就是利润。

10.后期影响强:长期优化之后网站推广本身有很大价值,那么以后想要优化另外关键词是很轻松就可以优化上去,不用大费周章了,即使热度很高的网络推广营销关键词也很容易,因为你网站权重在那里,没人能比过你。

竞价排名优点:

1.及时性强见效快:买了服务器,网站建好上线,设置关键词就可以看到排名的效果。

2.永久处于首页:竞价结果永久出现在网络推广营销搜索引擎首页自然排名之上,容易引起用户的关注和点击,因而效果比较显著。

3.网站要求低:自然排名需要网站推广有一定的质量,如果质量太差就不好优化或者说很难看到成效,采用竞价排名可以很好弥补这种劣势。

4.灵活性强:企业可以自己控制点击价格和推广费用,想放上去就放上去,想下来就下来。

5.更快的提高知名度:做完竞价推广直接就可以看到效果,而且在首页位置很容易提高网站知名度。

6.关键词无限制:可以在后台设置无数的网络推广营销关键词进行推广,数量自己控制,没有任何限制。(这条如果没有一定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基本是废话,所以我在自然排名的优点中说了它的局限性)

7.无关键词冷热度之分:不论多么热门的网站推广关键词,只要你想做,你都可以进入前三甚至第一。

竞价排名缺点:

1.价格高昂:竞争激烈的词,单价可以达到数元甚至数十元RMB,一个月就要消费数千RMB甚至数万元RMB,如果是长期做,那就是个无底洞得不偿失。

2.管理麻烦:每天需要上架、下架,每天要控制,每天还要修改价位等等。

3.局限性:你在百度做了网站推广竞价后,谷歌那不会出现排名,雅虎那也不会出现排名,如果你想要所有网络推广营销引擎都出现排名,那就要重复花费数倍的推广费用。

4.稳定性差:只要别人出的价格比你的高,那你就会排名落后;一旦你的帐户中每天的预算消费完了,那你的排名立刻就会消失,或者说跑到几百页之外了。

5.恶意点击:这点是做竞价网站推广的最头痛的事情,竞价排名的恶意点击非常多,你的一半的广告费都是被竞争对手、广告公司、闲着无聊的人给恶意点击消费掉了,这些人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效益,而且你也无法预防。

6.转化率低:基本没多少网络营销转化率,很多用户都不喜欢竞价推广,即使喜欢也只是看看,网站跳出率也低。

自然排名缺点:

1.效果实现较慢,网站推广优化的东西很多,一般情况从优化开始到看到效果大概需要1-3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跟网站网络营销本身质量有关。

2.关键词排名永远处于竞价排名之下,因为竞价排名是百度的东西,而且是广告的形式,竞价毕竟是给钱百度,所以,百度肯定不会让他们网络推广营销关键词放到自然排名之后。

3.需要技术型人员,因为要做网站推广优化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优化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一般情况想要更快速的看到效果就必须要一个团队来操作。或者一个顶尖级的技术人才。

总结:在网络推广中,根据上文所述,如果想要网站长期发展,就应该针对网站本身做整体型优化,这样不管是对企业本身还是以后的网站推广都是很有帮助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7-30 09:07:39
互联网 聚划算公开竞价被指从暗战变明抢 中小卖家生存更难
聚划算去年销售额超207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团购平台,在整个大淘宝中,相对于直通车,钻展,淘金币等营销手段,聚划算绝对算得上是头牌。如今,虽然这个平台的影响力仍然 <详情>
2013-07-22 14:02:05
互联网 中小企业网络推广一般存在哪些问题
笔者从11年开始就一直从事网络推广,在几个中小企业里面呆过,确切地说应该是小企业。因为公司最多只有一百多人,最少只有十来个人,在这里暂且把它们称为中小企业吧。在这 <详情>
2013-07-22 14:02:03
互联网 网络推广之外链优化篇
外链,在互联网优化初期,起到的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如外链数量庞大,网站关键词排名提升,网站整体权重提升。进而网站流量、网站转化率都会提升。而至今,搜索引擎开始主抓 <详情>
2013-07-22 14:02:00
互联网 网络推广之论坛营销发帖推广
论坛营销有什么作用呢?论坛营销推广可给网站增加外链,发布广告可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为网站带去精准的、高质量的流量等作用。 <详情>
2013-07-22 14:01:57
互联网 关于社交网络推广的十五个基本素质
作社交网络推广工作,其实犹如拍摄一个剧集很长的连续剧,也许它永无结束的时候,中间可能会换导演、演员,甚至制片人,但剧情一直要延续下去,先要你的剧足够有趣,不妨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