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5日报道:近日,新快报连续进行了“亚马逊涉嫌虚假促销”的追踪报道,各大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纷纷转载,也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且,亚马逊(中国,下同)频繁私自删除订单一事,北京工商部门也已立案调查。对于亚马逊态度强硬不接受调解的做法,不少消费者也表示,对其满意度和信任度大打折扣。

然而,在私删订单爆出后,又有网友向新快报投诉,从亚马逊购买的格兰仕微波炉遇到了无法使用以及售后服务无法保障等问题。新快报记者从格兰仕集团获悉,该集团并未授权给亚马逊销售格兰仕产品。

对此,亚马逊透过其公关公司只回应称:“亚马逊所销售的格兰仕产品均为正品行货。”但对于授权一事以及所售格兰仕产品渠道来源问题,亚马逊方面暂时未有回复。

收到的微波炉保险竟已烧坏

何先生于今年8月份,从亚马逊购买了一台格兰仕微波炉,过程颇为波折。因为质量问题,经过了两次退换货,才拿到一台正常能使用的微波炉。据何先生介绍,当初在亚马逊购买的这款微波炉,收到货后,插上电毫无反应,他随即联系了格兰仕的售后,格兰仕售后检查后判断此款微波炉里的内部保险已经是烧坏的。根据亚马逊的退换货规定和流程,何先生赶紧联系了亚马逊的售后服务中心办理换货,亚马逊随后又为何先生更换了一台新的同型号的格兰仕微波炉。而这次,何先生发现微波炉的液晶电板居然已经摔坏了,还是无法正常使用。何先生只好再次办理了退换货,第三次终于收到了一台能正常使用的。

不少亚马逊用户称遭遇“格兰仕劣品”

何先生遇到的从亚马逊购买的格兰仕产品无法正常使用并不是个例。记者发现,早在去年3月份,就有消费者从亚马逊订购了一台格兰仕早餐吧,第一次收到货品有破损现象,换货后第二次收到的物品又缺少小件,而且插上电源就会断电。因此网友怀疑自己在亚马逊买到的格兰仕早餐吧是假冒伪劣产品。

而微博上一位经过认证的人士,也在今年8月初的时候发微博称:“从亚马逊买了‘格兰仕微波炉P70D20TP-C6(WO)’,开箱后,发现如下问题:1.包装明显是旧的,减震泡沫是代用品,非原装,塑料袋干脆没套;2.机壳扭曲,组装粗糙,螺丝也不一致,有非正规修理痕迹;3.波导口的云母片,很容易掉下来;4.包装箱上,生产商是佛山,发货地却是苏州。”

尽管亚马逊方面回应其销售的格兰仕产品都是正品行货,但是还是有消费者遇到了售后问题。记者发现,近日,有消费者就投诉称,在亚马逊购买的格兰仕产品仅正常使用9个月就无法工作,联系到格兰仕售后服务,了解到亚马逊销售的格兰仕产品没有经过格兰仕官方授权,该消费者也开始质疑起亚马逊所销售的格兰仕产品的真伪问题称:“这是不是亚马逊所售格兰仕产品频出问题的根本原因?”

格兰仕:从未授权亚马逊销售我们的产品

就此,新快报记者联系到了格兰仕集团。该集团一位高管对记者证实道,格兰仕从未授权亚马逊销售任何“格兰仕”产品。该高管认为,亚马逊“私自”销售格兰仕的产品,并有消费者质疑格兰仕产品的质量问题,已经是侵犯了格兰仕的权益。记者在亚马逊网站上看见,其在售的“格兰仕”产品种类已达592件,其中包括微波炉、电磁炉等产品。

据了解,电商未得到品牌生产商的授权开卖商品并不鲜见,而且经常以与经销商、代理商合作为由来解释。但是,上述格兰仕高管告诉记者:“哪怕是通过代理商合作,也是要与格兰仕签订第三方合同。如果从授权的经销商或者网点合作,亚马逊应该先向格兰仕说明,而且也要在网站上对消费者注明情况。”

该高管还表示:“格兰仕会关注亚马逊销售格兰仕产品一事,需要公司有关部门和亚马逊沟通,了解亚马逊销售的格兰仕产品是不是原厂制造等等信息。”同时,该高管强调,在格兰仕公司没有和亚马逊方面有沟通结果之前,建议消费者暂时不要从亚马逊购买格兰仕产品,以免无法保障自身权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1:25:45
云资讯 云计算、大数据和AI,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般涌现
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这有望改变世界的“三剑客”中,云计算资格最老。早在2006年,亚马逊就推出了名为AWS的云计算服务,AWS的名字沿用至今。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17:42:22
云资讯 对战云服务市场两大强敌 谷歌步步为营谋霸业
自2016年以来,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愈发复杂的市场格局,以及日益强劲的竞争对手,谷歌显然无法再“故作镇定”。为与亚马逊和微软相抗衡,谷歌近期 <详情>
2017-07-18 11:35:00
云资讯 Google计划将印度云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由于打算在印度与亚马逊和微软对抗,谷歌计划今年将其印度云计算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