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7日报道:木桶原理又称木桶定律,还被称为短板理论。说的是盛水的木桶是由许多块木板箍成的,盛水量也是由这些木板共同决定的。若其中一块木板很短,则此木桶的盛水量就被短板所限制。这块短板就成了这个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或称“短板效应”)。若要使此木桶盛水量增加,只有换掉短板或将短板加长才成。

这只是一个管理学上非常出名的理论,具体联系到我们的实际网站优化工作中,我个人觉得有以下几层意思:

1、决定网站生死的不仅仅是网站最优质的部分,还有最短缺的部分。

网站优化千头万绪,包括你的建站空间、域名、页面布局、框架结构、内容、内链、外链、建站程序等等。这些细节的重要性不一而足,但却都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一旦你在某一个方面做的不好、不够,甚至没有做的话,就非常有可能会导致网站得不到最完美的优化,这样的网站就是有缺陷、有漏洞的网站。或者是搜索引擎判定网站存在许多不足,就是用户对网站的体验不够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即便是你在其他方面做的再好,都有可能得不到搜索引擎或者客户的亲睐,而没有了这两者的喜欢,你的网站基本上也就被判死刑了。

2、要想做好网站,就应该想方设法加强“短板”建设。

每一个网站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和不足,这些就是网站的“短板”。上面我们已经分析了,网站的“短板”对网站的好坏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因此,我们必需要科学地分析自己网站的短板有多少,都表现在网站的哪些地方。只有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有了改变和调整的目标,才能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应的提高,正确地解决这些缺陷和不足。内容不够好,我们就加强内容建设;外链不够多,我们就强化外链;关键字处理的不够科学,我们就相应地进行调整。总之就是一句话,缺什么补什么。也只有这样,网站的整体水平才能得到相应的提升。

3、中庸为王,整体致胜。

木桶理论是西方传过来的管理学理论,但是我们套用中国本土的儒学观点的话,其实木桶原理体现出来的是中庸的哲学,不能太过高,也不能太过低,最好的、最有效的就是中庸之道,中庸即平衡,平衡即和谐,和谐就是网站整体都能毫无缝隙地黏合在一起。网站优化不外乎为页面设计、程序、内容、访问宣传、速度、流量等六个方面,只有这六个方面没有丝毫缺陷,没有明显短缺,整体水平都在相当的程度,差别不大,网站的水平自然会得到相应的提升。

在SEOer看来,网站优化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正因如此,我们必须要保持对网站的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能只看到网站好的方面,还要看到网站坏的方面,不要因为某一个环节出现差错和瑕疵,导致网站优化失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最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
2013-08-27 09:11:45
互联网 解析电商网站优化过程的常见问题
本文笔者给大家分享几个电商网站优化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去运营。 <详情>
2013-08-27 09:11:43
互联网 老站长分享网站权重达到8的网站优化方案
本文分享一位老站长的网站优化方案,如何让网站权重能达到8。 <详情>
2013-08-27 09:11:41
互联网 网站优化:提升营销单页转换率的12个技巧
本文根据UI设计师Jakub Linowski分享的UI设计诀窍,以及企赢001众位网站策划专家的经验,总结出提升营销单页转换率的12个秘诀,欢迎大家补充、分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