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从6月份开始百度算法不断更新,K站还在继续,站长们的哭诉在蔓延,SEO从业者普遍感觉到SEO越来越难做,我相信不少SEO从业者都在迷茫SEO还有前途吗?前几天听了林夕阁的访谈,ZAC在访谈中也谈了下自己的一些看法,SEO能否更细化、更专业化?就目前来看国内有多人SEO从业者可以称为SEOer,我们大部分SEO从业者还停留在外链和内容上面,其中外链专员占据不小的比例。如ZAC所说搜索引擎有自己的规则,我们只能去努力适应,埋怨也是于事无补。不过随着百度算法的持续更新和完善,也对SEO行业起到了一定的压缩作用,可以说未来几年的SEO行业将压缩,那么作为一个SEO公司,或者一名普通的SEO从业者,我们该如何做?如何去适用这样的变化?如何避免被搜索引擎淘汰呢?

给SEO公司的建议:

毫不夸张的说很多规模小的SEO公司会面临困境,仅靠提高低端的SEO服务很难生存下去,笔者在和一位同行了解到现在很多客户也不再停留在几个关键词的排名上了,客户的要求越来越明确,他们要的就是成本和订单量,这些实质的东西,而不是过于在乎网站有多少流量,哪几个关键词排名还不在百度第一页,SEO公司必须扩展自己的业务范围,这样才有出路。养活一个公司不容易,尤其是规模不小的公司,可以扩展的业务范围包括:提供虚拟主机、企业站建站、SEO工具开发、整合营销等。目前很多SEO公司实际上也是提供建站和优化两类服务。

1、扩展SEO服务,细化SEO服务

SEO服务现在可以细分为:关键词优化服务、SEO诊断服务、软文服务、外链服务等等,网络上很多网络工作室只提供某一类服务,例如:只提供企业站产品软文服务,这些软文只是用来更新网站的,字数一般都在500-600字,当然那些工作室有几种包月套餐,这种谋生比较适合一些小型的网络工作室,精力和时间都有限,写文章我们只需要有写手即可,另外SEO工具的开发也是一个不错的业务渠道,如今SEO从业者人数众多,国外有很多SEO工具,而且都是收费的,国内值得付费的SEO工具比较少。

2、整合网络营销是网络营销的趋势

不管怎么样我们做的是SEO服务,没有客户肯定只能等死。然而如何通过互联网帮客户卖掉更多的产品,这是客户最根本的需求,客户的网站流量有了,但没有订单和咨询量,对客户来说还是没有任何意义,整合网络营销就是利用各种网络营销、推广方式来实现目标,但整合网络营销实际操作起来比较复杂,未来正是确实这种类型的营销人才,所以ZAC在访谈中说到要把自己锻炼成营销型的SEO人才,而不是技术型的SEO人才。不过对于一个普通的SEO人员来说,这一步十分艰难,需要学习的东西也非常多。

给SEO从业者的建议:

面对即将压缩的SEO行业,你会如何选择呢?我们该何去何从?放弃还是坚持?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得扪心自问:“SEO,你可以坚持做多久?”是的,伪原创不好使了,外链质量要求高了,买卖链接等手法要被惩罚了,正是因为难做,所以我们就要放弃?如果搜索引擎还是早期的那样,随便发发外链就可以轻松上第一页,我想这个行业会爆炸式的膨胀,搜索引擎与SEO的关系是很微妙的。

1、去与留,你自己选择

若觉得自己真的很难做下去,那就放弃吧,选择其他行业也许你发展的更好。也没有必须整天去想着SEO有没有前途等没有意义的问题,认真做好每天的事情,这就足够了。感觉自己坚持的很痛苦,那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做优化最重要的是坚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要说没有技术含量,也可以理解,要做很有技术,也没有错,关键是你敢不敢突破,尝试新的东西。

2、具备SEOer应该有的心态和技能   冷静、淡定、不浮躁,这些就是SEOer应该有的心态,在一个行当做久了自然就会习惯这个行当的规则,年轻人都容易浮躁、沉不住气,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也就习惯了。大不了从新来过,SEOer要具备的哪些技能,什么数据分析能力、什么软文撰写等等,总之,SEOer需要掌握很多知识,覆盖面比较广,不过大多也就是掌握个皮毛就行了。用一句话概括:看了代码,建的了网站,写的了软文,分析的了数据,发的了外链。我想有搜索这种习惯就会有搜索引擎,有互联网就会有网站的存在,有搜索引擎的存在就有SEO,浓缩是精华,适者生存,如此简单。我是老男孩SEO工作室的梁磊,个人的一些想法,欢迎拍砖,我是不会还手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5:26:03
大数据资讯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25个大数据术语
如果你初来乍到,大数据看起来很吓人!根据你掌握的基本理论,让我们专注于一些关键术语以此给你的约会对象、老板、家人或者任何一个人带来深刻的印象。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大数据时代,软件工程师渐退,算法工程师崛起
“大数据时代”的称号并不能为当今世界所独享,数据充斥着人类文明历史长河的各个时期。 <详情>
2017-04-21 17:02:51
大数据资讯 为什么人工智能也逃脱不了社会的有色眼镜?
关于未来的AI会是什么样子的讨论从未停止过,有一些专家认为这些机器会具有很强的逻辑性,而且非常客观非常理性。但是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者们已经证实了,人工智能其实也会 <详情>
2017-03-21 09:11:38
互联网 阿里在美国投资的移动搜索引擎Quixey面临倒闭
阿里巴巴曾经在美国等海外市场,面向新创科技公司大举投资,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据外媒最新消息,阿里投资的一家手机APP内部搜索引擎Quixey将倒闭。 <详情>
2016-07-01 09:33:47
国内资讯 互联网时代之当域名遇上搜索引擎
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搜索引擎功不可没。一个优质域名为企业带来大量流量是互联网企业想要追求的极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