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当我们做好一个网站,并且觉得已经优化得不错时,我们需要通过以下步骤和工具,发现更多需要优化的细节:

①借助百度站长平台( http://zhanzhang.baidu.com/),百度站长工具里有个“页面优化建议”功能,它可以告诉我们,百度希望我们的网站做什么样的改进。

大家可以看到,我测试的这个站百度几乎已经没有建议了,唯一的一个问题“减少一次请求”,这个是因为我装了百度统计代码,用的统计图标是百度官方的,百度的服务器还是很快很稳定的,几乎不会拖累你的网站打开速度,所以这个建议我们可改可不改。

②借助必应网站管理员工具(http://cn.bing.com/toolbox/webmaster),这个工具比百度站长工具要强大不少,通过左侧的功能菜单就可以看出来。

大家可以发现,在百度已经没有建议的情况下(我们忽略'减少一次请求'这个建议),必应的SEO分析程序还是给出了三个建议。

1)h1标记缺失,这个比较好解决,在网站里加上一对h1标签即可,h1建议只用一对,用多了会分散权重。当然,如果你是一个综合性网站,主题比较泛,你可以不加h1标签,或者h1标签直接加在logo上,logo做链接指向首页,获得2分的站内加分。

2)页面的标头缺少此说明。这个我不知道它的意思,工具里面也没作说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head区没有写keywords和descriptiond,百度已经说过了,descriptiond不会影响网站排名,有descriptiond不会给你的网站带来加分,没有descriptiond也不会扣分。所以如果是页面的标头缺少此说明指的是这层意思,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师是否要增加 keywords和descriptiond ,我这里选择的是不加。

3)页面缺失meta language 信息。这里比较奇怪,大家可以看到右侧我已经对网站的语言进行了声明(Content - Type:text/html:charset=UTF-8>),而且也被正常读取,但依然提示页面缺失meta language 信息,于是我怀疑是否我的代码写得规范导致,我干脆直接打开百度的源码,复制它的 meta language 信息 ,结果依然提示 页面缺失meta language 信息,所以这个应该不是我们网站本身的问题了,所以忽略掉这个建议。

③借助谷歌站长工具(http://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这里我就不多介绍了,方法和前面类似,我们只要根据工具给出的建议去做针对性的优化即可。

总结:我们之所以要三个工具都去使用,是因为各大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和算法大致形同,却又有些许的不同,我们做出的网站,并不只是为了在百度上获得好的排名,我们的目的应该是在各大搜索引擎面前都有好的表现,就像我们的网站,必须兼容各种主流浏览器一样。通过这些工具可以帮我们发现许多细节性的问题,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4 09:12:55
国际资讯 印尼的财务数据规则将对数据中心运营商产生影响
在过去的十年里,印度尼西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云计算提供商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因为该国政府已经加强了对金融机构使用数据的规定。 <详情>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4-12-31 16:15:30
互联网 商务部:电商修改交易规则需提前7日备案
12月31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于近日发布《网络零售第三方平台交易规则制定程序规定(试行)》,《规定》已经于2014年12月1日商务部第3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