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0日报道:我想这个话题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很多前辈们谈论过很多次,笔者在这里又老生常谈,为了是让更多新手站长朋友们了解,解除他们一些烦恼。大家都应该明白自己的网站如果半个月都不被百度收录的那种滋味,可谓是心急如焚,可是又没辙的那种无奈,而且还影响着每天工作的激情。

现在百度对新站的审核期延长了,快着几天,慢着一个月,那如何让我们的新站快速收录呢?笔者就根据个人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下,可能我说的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可能对你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废话不多说了,我们开始吧。

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巧引蜘蛛来家做客,那我们如何才能引来蜘蛛呢?当然这些前提是我们已经在网站更新了一定的原创文章,不是简单的复制和粘贴,至少要做到伪原创。如果没有一定质量的内容,就算我们把蜘蛛拉回家了,也不一定有什么效果。

一、软文投稿

当网站有了一定质量的内容之后,我们可以去A5、Chinaz、站长百科论坛(zzbaike)等权重高的网站去发布软文,注意这些软文最好与网站的内容有一定的相关性,一般如果审核通过了,对你网站的收录就有着极大的帮助。

二、百度平台

百度平台的权重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是蜘蛛爬行比较活跃的地方,这里我们当然需要好好的利用一下了。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空间,这三个我们都可以好好利用,笔者主要利用前两个,毕竟第三个还需要百度收录,而前两个百度收录会比较快点,在百度知道我们可以提问题,与网站相关的,给回答者的奖励我们可以放大点,这样才会引来更多的人回答,最后自己用马甲号来回答并带上网站的链接,这样的效果经个人测试还是挺不错的。同样,百度贴吧,大家可以利用一些热点新闻,吸引吧内用户来讨论,同时自己也可以多用马甲号来顶贴。

三、搜索引擎

我们经常去搜索引擎那去搜索自己的网站,同时也可以让朋友们帮忙搜索,搜索多的话百度会自动提取关键字到搜索引擎词库,而且还可能会显示出相关搜索,便于网站的收录。

四、微博给力

现在微博也是很给力的,使用微博的用户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可以利用微博来帮忙,前提是我们有大量的粉丝,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更新些搞笑的、或者比较热点的新闻并且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时将内容同步更新到自己的网站,在更新微博的时候带上网站的链接,让更多的用户浏览自己的网站,最好能做到让他们能将自己的网站收藏或者订阅,效果也不错。

以上都是个人的一点经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如果大家都更好的方法,同样希望能分享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24 14:51:27
互联网 网站要注意避免蜘蛛陷阱
在对自己网站进行设计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避免自己的网站进入蜘蛛陷阱中,一些设计结果是对搜索引擎不友好的,是不利于蜘蛛爬行,这样就叫做蜘蛛陷阱。笔者在建设自己的网 <详情>
2013-03-20 11:32:52
互联网 表格的嵌套问题也会导致收录不良
很多SEOer们说,在它的文章,搜索引擎一般不抓取三层以上的嵌套表,这不是被官方证实的搜索引擎。 <详情>
2013-03-11 16:00:09
2013-03-06 17:29:53
互联网 新站网站优化技巧
一直以来,部分站长对百度快照的更新时间都存在一些误解,认为网站的快照更新时间与网站的权重状态存在一定关系,快照更新越频繁,网站的权重越高,反之,越低。 <详情>
2013-03-04 16:53:05
互联网 五种影响蜘蛛爬行深度及广度的因素
首先跟大家先介绍下蜘蛛爬行的深度可以让我们深层次的页面容易被蜘蛛爬行并收录更新,我们平常都会去一些地方引蜘蛛,但是蜘蛛一般会抓取两三层,更深层的页面要通过提高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