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1日报道:关键词的各种分析使用:

1.关键词搜索结果

关键词分析时首先可以考虑到最直观的因素应该就是搜索结果表现的情况了。关键词热度分析应当观察搜索结果的数量、jingjia排名数量以及前几页结果中网站内页的数量。

搜索结果数量:很简单,搜索结果数量越多,该关键词的竞争力也就相对的大。谷歌在搜索框下方显示,百度在搜索结果最下方显示。一般来说,搜索结果在10w以下,该关键词的竞争力较小,网站seo优化也相对较容易获得排名。如果搜索结果有几十万,那么想要获得较好的排名就网站需要积累一定的权重。当关键词搜索结果超过百万,那么该关键词已然划为热门关键词的行列。搜索结果超过千万则更甚,一般是行业通用词,竞争异常激烈。

当然还有一些特殊的关键词,比如“我们”“吃饭”等等,这些关键词常用但搜索次数可能并不多,商业价值较小。

jingjia排名数量:某个关键词搜索结果中jingjia排名的数量也能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该关键词的竞争热度。一般来说厂商投放jingjia排名广告事先会对关键词的竞争程度与盈利进行分析,只有能产生盈利的关键词才值得投放jingjia。而这一部分竞争对手是拿真金白银与我们SEOer进行较量的。

搜索结果中内页数量:因为任何网站内页相对首页来说,权重都是相对较低的。如果某个关键词搜索结果前几位都是网站的内页,就说明对该关键词着力优化的网站较少,竞争程度也较低。一般可以观察搜索结果前2到3页。但如果搜索结果中出现较大的网站内页,比如新浪网易的某个频道首页,这样的内页基本可以当做是首页来考虑。

2.“intitle”结果数

intitle某个关键词其显示的结果为标题中出现该关键词的网页数量,这一点在笔者之前介绍搜索引擎指令中提到过。通过直接搜索关键词现实的结果中可能出现对该关键词具有相关性的内容,这些网页中有一部分只是提到该关键词,并未针对该关键词进行优化。而在标题中出现关键词的页面很有可能才是真正的竞争对手。

3.关键词jingjia价格

很显然,jingjia排名价格越高,关键词竞争热度也就相对的高。几大搜索引擎都提供工具,可以让厂商事先看到某些关键词的大致价格,能排到第几位,以及大致流量的估算。比如谷歌的流量估算工具等。

当然这其中还存在着两种情况,一种是几个厂商竞争导致jingjia提高,另一种则是某些利润较高的行业相关关键词。所以说通过关键词jingjia的因素来判断关键词竞争程度存在着较多不稳定性,万不可以偏概全。

4.百度指数和谷歌关键词工具

虽然百度指数以及谷歌关键词工具所显示的是某个关键词一定时间内的搜索量,但是搜索量往往是左右网站是否采用某个关键词作为目标关键词的重要因素。网站都希望通过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流量,没有人会去优化一个没有人搜索的关键词。

在选择网站目标关键词的时候,一般都会采取搜索量较大、竞争程度较为不激烈的词。

5.竞争对手情况

关键词搜索结果显示的自然排名情况本身就根据多方面的因素而定,所以分析竞争对手的情况也同样具有很高的复杂度。其中包括网站代码结构、网站内部链接结构、网站外部链接质量与数量、网站关键词是否合适亚克力纸巾盒等等因素。这一部分实难量化,还需要各位通过经验判断。

亚克力关键词竞争分析实际判断起来是相当复杂的,包括了以上所讲到的几大方面的因素,甚至还有其它因素。上文中每个关键词热度分析的因素单独来讲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如果将这几方面综合起来却大致能体现目标关键词的竞争热度。而关键词热度的分析正是需要全方位的分析与判断。

另外,关键词竞争程度的表现很难说孰重孰轻,毕竟没人能完全掌握搜索引擎的排名算法。所以,在分析关键词热度的时候还是需要通过平时积累的实战经验来进行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4 13:49:47
公众号 Gartner市场分析:分析、机器学习和AI是 CRM 未来发展方向
先进的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AI) 将在未来三年内彻底改变 CRM。 <详情>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11-16 09:02:00
空调制冷 基于精密空调系统安装的质量控制分析
近年来,因各类工程质量问题导致的使用性能和安全事故频发,这让各类工程的质量控制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本文结合施工经验,阐述精密空调系统安装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 <详情>
2016-11-16 08:54:00
UPS电力 UPS电源常见故障分析及维修技巧
UPS是UninterruptiblePowerSupply的简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UPS不间断电源。它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电源设备,是通信设备、计算机系统等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