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日报道:最近百度算法升级,影响了大部分作弊站点收录及低质站点的排序,可谓是伤到了很多个人站长。对此可能好多SEOer朋友会有许多消极情绪,在 SEOer圈子里面也总是充斥着“萧条”。这其实是很多SEOer朋友都存在着这么三大误区,在这里seo寂寞哥只想说说一些个人见解,如果有不同观点,欢迎和我交流。

首先根据百度站长平台官方指出,这次更新针对的超级外链有:买卖链接、交叉轮链(链轮之流)、黑链以及不相关链接。百度站长平台公告一出现,貌似很多 SEOer都觉得,SEO越来越难搞了。相信很多站长、SEOer都有过购买链接的情况。而链轮的话,一般人还真没有操作过。黑链就不要多说了。而能运用以上SEO手法的都是一些资深SEOer,对新手SEOer是没影响的,因为你们还没达到那个高度。至于SEO是不是越来越难做,这个论实际情况而定。 SEO再难,有些事情还是要做的,不是吗?

seo寂寞哥大胆猜测,对于网站SEO在将来的有一天可能会随着网民的习惯消失,但是SEO思想永远会用到,只要排名存在的地方,比如:b2c和b2b购物网站产品排名、企业站点产品排名,服务行业关键词排名等等。所以我们不要抱怨,让我们能一起行动起来。

其次说说现在SEOer普遍存在的三大误区:

1. 很多学员做了一两年的SEO,但是一些SEO最基础的知识都不是很清楚。

seo寂寞哥建议所有的SEOer,不管你是外链专员,或者做伪原创的,还是其他SEO过程中只做某个环节工作的,尽量去系统的学习下SEO,而不是局限于自己的岗位,重复的机械性工作,SEO是需要策略的。只有站的高,才会看的远。当然,这里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参加培训,如果不允许,可以到淘宝上面几块钱买一套完整的教程来学习。

2.既然是做SEO的,就要经常交流沟通。

SEO 没有一成不变的,百度算法时刻都在更新着,正统的SEO也不能保证你不犯规。正统的只能说是中庸的做法,适合新手去学习,这样你的网站存活周期会长些,但是排名什么的不会太理想。SEO和现实社会一样,有关系有后门的永远比你有能力没关系的爬的快!So,多交流多沟通,经验足够的时候百度算法再怎么变,对你的网站影响都不会太大了。

3.注重关键词研究,而不是盲目的依靠站长工具以及爱站的数据

针对为什么要做SEO需要说下,很多学员做站盲目的选关键词,从来不参考百度指数,太依靠站长工具以及爱站的数据。当然,这些数据查询很方便,可以参考。但是,这些数据是可以参假的!所以,你必须有一双火眼金睛。这里劝诫SEOer,如果你有上级SEO主管,那么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目的为混饭吃嘛,但是如果是自己做SEO,一定要对行业关键词以及将来优化的成果做出预测。如果做了几个月,在不被百度K的情况下关键词全优化上去了,发现浪费在网站上面的时间和金钱完全可以购买好几个这样的流量!所以,千万不要局限在优化上面,一定要看前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9-23 12:01:00
云资讯 专家揭示:20个最大的云安全误区
四年前,云计算可能炒作过头,不过如今它却是必不可少的业务驱动因素。遗憾的是,由于对有效使用的认识存在着混淆,导致业界出现了一系列误区,常常让许多CIO惴惴不安。 <详情>
2015-07-08 13:51:05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化向容器化迁徙道路上的十大误区
近日,StackEngine的首席执行官Bob Quillin在VB上撰文指出:企业容器化道路上存在十大误区。 <详情>
2015-06-16 09:57:06
云安全 让主管们夜不能寐的四大云安全误区
安全问题仍然阻碍着许多企业的主管积极采用云。但并非所有那些问题都是有根有据的。 <详情>
2015-06-10 09:15:00
UPS电力 UPS的防雷误区与防护方案
无任何雷电征兆的情况下,用户正在运行的UPS内置防雷器却坏了,但是UPS却仍在正常工作着。其实,当远处发生雷击时,雷电浪涌通过电网或通讯线路传输到设备端,虽然不一定立 <详情>
2013-08-07 11:53:26
互联网 seoer优化网站过程中要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
咱们闲话短续进入见天主题,因为笔者主要优化的以小网站企业站居多,根据自己这方面的经历和各位分享下自己是如何构建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