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6日报道: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营收规模为40.7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0%,较去年同期增长21.6%。

市场规模:2012Q3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营收规模40.7亿元,同比增长21.6%

2012Q3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总营收规模为40.7亿元,同比增长21.6%,环比增长3.0%,整体增速放缓明显。

一方面,三季度国内出口放缓,国外主要国家市场的消费意愿短期内仍旧疲软,经济环境给企业造成的压力日益显现,如企业普遍受到订单削减和成本增长的双重挤压;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自身抵抗风险的能力较为薄弱,一旦遭遇危机,自救能力不足。诸多因素影响下,B2B企业核心业务收入增速放缓。

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环境下,B2B发展遇到瓶颈,亟需寻找一条既能够适应环境变化,突显平台核心竞争优势,又能够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的道路,这也同时成为运营商在以后的经营策略中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2012Q3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运营商总营收份额中,阿里巴巴以42.3%的市场份额领跑,且连续三个季度市场份额都在42%~43%之间浮动;环球资源、我的钢铁网三季度市场份额略有下降,慧聪网有小幅增加,三家企业分别位列二~四位,较为稳定。从中小企业B2B运营商三季度平台服务收入市场份额来看,阿里巴巴、环球资源、慧聪网及敦煌网位列一~四位。

三季度主要B2B运营商更加注重平台的转型与服务的升级,主要表现在,阿里巴巴集团将旗下业务进行拆分,其中B2B业务被划分为两个事业群,希望通过此举实现B类市场与C类市场的互通,此外阿里巴巴中文站垂直平台-工业网也已经在10月成功上线;慧聪网、网盛生意宝等企业则专注于交易平台的建设,意欲将平台服务延伸到支付领域;敦煌网在三季度通过提升搜索服务来提高平台优质产品的曝光率,进而获得更多订单量,此举将使平台上的海外买家和中国卖家直接受益。

当前的经济形势对B2B电子商务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有的服务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并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对平台而言,需要通过创新手段提升平台整体服务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7 10:37:00
大数据应用 中小型企业怎样用大数据来一场深度的改革
大数据作为现今最热门的话题,开始涉足各个行业领域进军,颠覆许多传统行业的管理思维和运营思维。 <详情>
2017-03-09 10:01:25
国际资讯 中小企业采用绿色能源仍需努力
技术的使用使得人们所做的一切都在增长,而这种趋势没有减缓的迹象,人们不能逃避它。对于那些在这些技术背后沉默的合作伙伴,这种增长对于存储和管理增加的数据量的组织来 <详情>
2016-10-09 10:05:1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促进中小企业快递航运战略三种方法
如今,消费者提高了快递航运期望,这意味着从事快递航运业务的中小企业必须提高他们的战略水平,以应对更加激烈的竞争。大数据被认为是大公司通常采用的技术,而这被中小企 <详情>
2016-10-08 10:52:08
国际资讯 亚马逊与阿里对垒 争夺印度B2B市场大蛋糕
近几年来亚马逊与阿里巴巴在网上零售市场竞争如火如荼,现在双方又把竞争焦点转向印度,争夺价值约2870亿美元的印度B2B电商市场。 <详情>
2016-06-13 14:08:10
大健康说 京东+益药购:看上药B2B如何“一体两用”
试运营半年后终于正式上线的京东医药B2B平台,算是给了外界一个明确的交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