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7日报道:近日,多位1号店副总裁级别的高管发生职位调动,也有沃尔玛电商团队的人进驻1号店担任高管。与此同时,沃尔玛家居品类自有品牌“明庭”、“爱逸特选SE”也悄然走上1号店货架,并且标明“沃尔玛自有商品,1号店独家网络销售”的字样。

昨天,1号店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今年8月,沃尔玛控股1号店的交易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前者所持后者股份由原先的17.7%增加至51%。10月,沃尔玛宣布与1号店的整合正在进行。

据1号店内部人士确认,1号店原财务副总郭冬东出任食品饮料副总裁,原人力资源副总梁勇出任商业道德副总裁。上述两位的原先职务分别由此前的沃尔玛电子商务团队成员宋侑文和戴青接任。

据介绍,沃尔玛家居类产品拥有“明庭”、“爱逸特选SE”、“美好家园”三大自有品牌。前两个品牌登陆1号店,被视为沃尔玛和1号店启动电商合作的新起点。目前,“明庭”在1号店销售厨房工具、收纳用品、茶具、酒具、清洁用品等百余款产品,有小部分产品是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售,并且仅在1号店有售。

“沃尔玛自有品牌的商品价格,将保持线上、线下一致。”据1号店产品部有关人士透露:暂时还没有得到惠宜、简适等沃尔玛其他品牌进驻1号店的消息。

1号店董事长于刚曾表示,随着双方深度合作,1号店将会分享沃尔玛供应链和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日前,沃尔玛中国区CEO高福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沃尔玛不会整合1号店的供应链系统。他认为,沃尔玛的供应链是用大卡车直接运送货物到商场,而1号店是直接送到顾客家门口。两者的配送系统是完全不同的,很难去整合,所以短时间内双方会采用各自的配送系统来满足不同的需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10
互联网 国家食药监局通告9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1号店”网店在售产品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通告,称近期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蜂产品、食糖和饮料等11类食品163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3批次,不合格样 <详情>
2017-03-20 15:38:08
互联网 食药监总局通告10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1号店等网络渠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近期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饮料、饼干、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糖果制品共7类食品897批次样品,发现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不合 <详情>
2017-02-04 10:06:10
互联网 1号店年货不打烊 关键时刻赢得商超大战
好在现在大家有了新的年货购物渠道,那就是电商的商超。目前最为主流的商超,无外乎是1号店和天猫超市。不过,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1号店和天猫超市 <详情>
2017-01-10 09:47:54
互联网 1号店再砸5亿挑起年货价格战, 天猫为何不接招?
作为京东在网上超市领域的主要力量,1号店日前宣布到2017年春节期间,面对即将到来的年货采购需求,再次加码5亿元开展促销活动,重点围绕华东地区,阻击大本营同在华东的天 <详情>
2016-12-30 09:18:33
互联网 1号店再投5亿进击华东 欲与天猫抢商超市场
2016年京东超市、1号店、天猫超市的网上商超大战无疑是电商行业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1号店今天宣布,继之前三个月投入10亿元之后,将从即日起到春节期间,再次加码5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