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7日报道:继腾讯视频实现弯道超车高调改写行业格局,近日爱奇艺的股份变更事件再次撬动视频地球,引发业内热议。部分评论指出,百度回购私募基金手中爱奇艺股份表明视频市场格局走向的决定权逐步向资本实力倾斜,在资本力量主导下的行业整合还将不断上演,而网络视频的大剧战略与营销比拼将成为视频网站洗牌后的下一轮竞争重点。

百度全额回购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普罗维登斯资本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之后,已取得爱奇艺的绝对控股权,不过据媒体报道,爱奇艺仍将继续以独立品牌、独立管理团队的形式进行运营发展。分析人士表示,百度收购爱奇艺股份将更有利于其针对爱奇艺源源不断投资引入,使爱奇艺在视频市场更具竞争力,而这也表明,视频行业已成为巨头之间的游戏,缺乏资本以及平台支持的玩家处境将愈发艰难。

与此同时,在资本主导之下,版权市场回暖后各视频企业的运营战略也势必发生根本改变。由于视频网站之间内容同质化的格局依然存在,网络视频已进入比拼内功的时代,而大剧战略与营销体系将成为左右市场格局走向的关键。目前而言,腾讯视频在营销与大剧的针对性布局更具用户粘性以及创新体现,也成为其快速崛起背后的根本原因。据悉,在大剧方面,独播剧的播放形式已成为腾讯视频的重点布局,预计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腾讯视频将包揽多部热播影视剧内容的独播版权,并大力推动原创战略,强化腾讯视频版权内容市场的统治力与话语权;而在新4C营销理论体系的指导下,腾讯视频独有的多平台整合的能力可以把优质的视频内容展现给每一个消费者和用户,通过激活社交DNA使广告主品牌嵌入用户人群。”业内人士指出,社交化的营销战略还不是视频营销的关键所在,真正通过社交化实现互动营销才是腾讯视频营销体系的成功所在。

在营销市场的推动下,视频行业市场规模也随之呈现跨越式增长。艾瑞最新数据显示,2012 Q3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6.6亿,环比上一季度上涨16.2%,同比上涨37.2%。其中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0.1亿,环比增长21.6%,同比增长49.7%。根据分析数据可见,视频广告市场依旧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这也使业内对于盈利的话题讨论不断升温。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版权市场降温,广告主对视频营销的认可程度日趋提高,一两年内行业领先的视频企业或将率先盈利。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最新的视频网站9月综合服务监测数据(PC网站端+PC客户端)显示,腾讯视频月度覆盖用户2.755亿,以领先优酷近1000万的优势成为月度覆盖用户单平台第一(优酷为2.663亿月度覆盖用户),可见视频行业的竞争格局已在2012年年尾得到全面改写。目前,腾讯视频已经在行业实现了覆盖第一、成长第一、专业第一,在其弯道超车的速度与激情之下,在视频市场的领先格局已经形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3 09:43:16
互联网 隔着屏幕如何幻乐一场?揭秘腾讯视频王菲在线演唱会背后的故事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以下简称OMG)市场部总经理Jeff微信收到梁静茹老公赵元同给他发来的一条消息:“Amazing!” <详情>
2016-10-14 11:57:00
云资讯 中国企业级营销云平台的商业逻辑
营销云平台在海外,已经被很多企业所接受,最典型的就是Adobe营销云、Salesforce、IBM营销云和Oracle营销云等。 <详情>
2016-09-18 17:36:04
人物访谈 腾讯汤道生:开放分享 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
9月14日,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海站召开。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明,在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新生 <详情>
2016-09-14 10:24:1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腾城计划”重构社交营销新方式
在新的营销背景下,58集团牵手腾讯推出“腾城计划”,基于双方强大的数据能力以及对数据共通的开放态度开启深度大数据合作。通过“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最大的社交平台”的 <详情>
2016-08-08 17:24:45
互联网 当电商被刷了近百万营销资源该怎么办?
运维的同学作为IT行业公认的背锅侠,不仅每天要负责机房巡检、服务器上架、网络管理、应用运维的日常维护,版本投产、变更管理、数据查询等等工作有不少都要熬夜实施。按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