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8日报道:昨天凌晨,微软全球宣布将对MSN进行整合并入Skype,但中国内地的MSN将继续运营下去。微软中国表示,中国内地的Messenger产品将不会发生迁移,Messenger的用户体验和服务也将不受任何影响,中国用户可以正常使用Messenger。

白领:躲过“强制搬家”

据悉,MSN(中国以外地区)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中停止使用,业务并入Skype。届时,Messenger用户只需升级至最新版Skype,注册使用一个微软账号,即可在微软账号中与Messenger联系人沟通。

中国内地MSN不迁移,有白领称感觉像躲过了一次“强制搬家”。在陆家嘴上班的王宇记得,几年前曾发生过用户登录MSN被要求强制升级,“那次一整天都上不了线,真的耽误事情。”

王宇说,公司限制网络下载,当时既不能在线升级,也无法下载新版本,让他们这些依靠MSN与海外公司联系的员工苦恼不已。

“现在起码不用再搬一次。”听说中国内地MSN不在整合之列时,王宇这样说。不过王宇也表示,MSN平时常有广告链接轰炸,自己下班后多用QQ和朋友聊天,希望MSN此后还能提升服务。

对于MSN在中国内地的表现,正略钧策的管理咨询顾问张大志表示,从趋势上看,即使在内地有大量用户,MSN最终仍有可能被微软放弃,目前保留MSN也是为了用户切换到Skype做准备。

凭借“洋气”的形象进入中国,MSN在中国已存在超过7年时间,但似乎一直“水土不服”。在张大志看来,MSN“水土不服”,缘于没有开发贴近中国用户的应用。

此前MSN把自己定义为面向白领,而QQ则更针对新生代,但是近年来QQ却还反向蚕食着MSN的市场。“中国内地保留MSN,是因为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内地的用户数量并不少,立即切换成本会非常高,对企业形象也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张大志表示。

现状:两公司共同管理

事实中,MSN在中国内地不进行整合,也是因为存在着特殊的历史问题。与美国市场不同,中国内地MSN的运营由微软公司与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共同管理,双方各占一半股份。无论是否退出或并入其他品牌,都不是一方能够完全决定。

而在MSN即将并入的Skype,也存在同样的情况。目前,Skype在中国内地是由Skype和Tom在线在2004年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来运营,连在内地通用的Tom版Skype软件也与全球版有所区别。

在这样的情况下,微软如需将MSN整合并入Skype,必定意味着需要与Tom在线和上海联和投资取得一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5:12:00
云技术 生态报告:中国将成全球AI技术中心 五因素推AI崛起
五大因素促使中国发展成为全球 AI 中心。随着政府的强力支持和科技公司的大量投入,中国的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进入一个黄金时代。中国将会在人工智能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 <详情>
2017-07-11 10:34:26
大数据资讯 中国大数据在世界上处于第几方阵?
从大数据产业收集端、处理端和应用端来看,中国在收集端和应用端全球领先,在处理端核心技术方面还有差距。 <详情>
2017-07-03 11:26:19
大数据资讯 如何让大数据产生价值?工业互联网需关注这四点
中国迄今为止所取得的经济增长都是来源于大量廉价劳动力推动的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快速发展。 <详情>
2017-07-03 10:43:14
大数据资讯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每产生1美元消费就有12美分来自中国
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不仅创造了新的供给和需求,大大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 <详情>
2017-06-30 10:10:10
大数据资讯 2035年人工智能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增长1.6%
国际知名管理咨询机构埃森哲在开幕前发布报告称,人工智能到2035年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达1.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