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8日报道:首先有一个问题:你记得多少个与你企业有关系的网站域名?答案也许是一个都没有。对,我们重要的网站都是用收藏夹要么就是用百度搜出来。所以现在选择域名不再强调让用户记住,而是希望用户更容易找到你。域名大致分为四类,分别是关键字域名、短域名、流量域名和小键盘友好域名。之所以把域名定义为四类,是因为他们和网站推广存在一定的联系。

首先解释什么是关键字域名,其实从字面上已经可以会意,精准是关键字域名的核心意义。例如guangzhou-wangzhan-jianshe.com 这个看上去是比较恐怖,其实这样的域名根本不是给用户去记住的,只是针对搜索引擎,让搜索引擎更容易通过这些关键字来搜索到这个网站。

第二种域名选择,短域名同样顾名思义,好记是短域名的核心意义。普通用户要记住一个域名也许还好,可是域名多了通常都不太容易记住,特别是域名的主体由英文字母组成,相对于中国人而言本身就更难。数字域名“163.com”在短的同时还简单易记,一般来讲5位以内的域名都可以视为短域名,特别是数字域名针对中国人来说,比字母更容易记忆。

第三种域名为流量域名,不用推广就有自然流量,其核心意义在于省钱。这类域名有先天和后天之分,何谓先天?就是从存在那天起,就已经富有含义,如 “MP3.com”就可以定义为先天的,即使没有网站每天也都会有人不断的尝试用他去访问。而“GZINFO.net”则可以定义为后天,这个域名曾经是 “贵州信息港”的网站,上面有个音乐频道曾经闻名全国,很多人都去那儿下载音乐。但由于管理不善,域名过期后被抢注了,而后天为之的各种链接资源和老用户则被新域名持有人所接收,抢注一个域名花的成本并不高,而带来的流量价值却相当可观。

还有一种叫混淆域名,如“SINACOM.cn”这类则是一些域名投资者,利用成千上万的人,在输入网站的域名时,由于少输了某个字符或先后次序而进错网站而带去的自然流量。因此一些网站做大后,通常都有保护域名的观念,避免用户错失的情况发生。

最后一种域名叫小键盘友好域名,大家都知道 3G 手机上网时代就要到来了,而事实上你注意过手机上输入网站域名其实并不方便吗?特别是只有数字组合键而非 QWERT 标准键盘的手机,输入一个域名切换半天,用户可能都放弃一半了。也许你在使用手机、个人数字助理或各种移动终端时,会发现输入某些域名时会很顺手,比如 “PDA.cn”掌上电脑,而有些域名输入起来却很别扭,那是因为数字键盘上的8个按键的字母注释,数字2的旁边有“ABC”、数字3的旁边有 “DEF”、数字4的旁边有“GHI”、数字5的旁边有“JKL”、数字6的旁边有“MNO”、数字7的旁边有“PQRS”、数字8的旁边有“TUV”,数字9的旁边有“WXYZ”。

除了前面这两种选择之外,还有一种比较特别的键盘友好域名也可以考虑,如“466453.com”表面上看似乎没什么特别,其实这是研究用户体验的很高境界,这个域名是“GOOGLE.com”的别名,用逆向思维把那些列在8个数字键旁边的字母,对应回数字键,而很多手机又内置有“www.”和 “.com”之类的快捷输入。

初次建站,一般采用关键字域名。国内站用拼音组合而不是英语单词,比如网美文,一般人看到“美文”这两个字比较容易理解,而“网”这个字就有多钟解释了。可以解释为网罗的意思,网址就是网罗美文了;当然也可以解释为网上的,就是网上的美文;也可以一起连起来解释,就是网络网上的美文,这个网名起的就是蛮好的。那域名呢,就用拼音了,wangmeiwen,完整的是www.wangmeiwen.cn 好记,所以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 选择域名,主要是这几种,最后有一点,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21:33:00
公众号 我国互联网域名行业发展和管理特点分析
作为互联网关键资源,域名既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使能器,又是数字时代的重要网络入口和人机交互标识,具有商业性、战略性、公共性等多重属性,是当前全球互联网发展不可或缺 <详情>
2017-03-06 09:44:00
国内资讯 2016第四季度互联网域名增至3.293亿个
近日,全球域名行业和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知名厂商威瑞信宣布,2016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新增了约230万个域名,截至2016年12月31日1,2,全球顶级域名的注册总数达到近3.293亿个。 <详情>
2017-01-05 09:26:50
国内资讯 域名分配折射大国博弈 变革之路值得审视和关心
每一个电子设备或者网站想要接入互联网都需要一个唯一的标识,解决这个问题的组织叫作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它的名字里,本身就带有“分配”二字。凡是 <详情>
2017-01-04 09:14:26
国内资讯 域名——互联网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众所周知,阿帕网是全球互联网的源起与雏形。在其发展早期,人们对互联网的理解只是信息传输与分享的技术工具,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期;尤其是进入21世纪,互联网商业化与社 <详情>
2016-12-10 09:20: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将加强网站备案、域名等网络管理
为落实中央网信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加强网站管理 落实属地责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网办秘字〔2016〕627号),加强网站备案、IP地址、域名等互联网基础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