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0日报道:正如分析工具是优化网站搜索情况的重要工具,但是它也可能给你带来警告或者坏消息,或者可以看出你的网站和搜索者的期望之间存在差异。

在这种情况下,坏消息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谈论的是搜索引擎优化。根据定义来说,SEO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不发现问题,那你怎么去优化呢?

从最广泛的意义上说,搜索引擎优化的目标是增加网站从搜索引擎来访的流量。因此跟踪网站唯一访问者数目中从搜索引擎来的那部分数目的比率就是衡量搜索引擎优化效果的依据。你希望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在持续上升,或者至少是处于稳定的。值得留意的是,度量搜索引擎优化效果不应该只看搜索引擎来访流量的绝对数目,而是所占所有流量的比率,因为几乎所有的业务都受到各种周期性差异的影响,从新闻周期到季节性等。假如说你只销售雪地轮胎,那么你肯定能够预料到在夏季你的网站流量(就如针对“雪地轮胎”的搜索者的数量一样)会下降,不是吗?

你网站的流量正在稳步提高。这是好消息吗?等等,别急着下结论。如果网站的流量在上升,然而销售或者其他你期望的目标却持平或者下降,那么一定有些东西出了问题。这有可能是网站本身的问题,但是如果表现平平的流量都来自搜索引擎,那么很显然你进行了错误的关键词优化。

留意用户访问了哪些网页而没有访问哪些网页,这也是进行统计跟踪的重要方式。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会到达网站上的特定页面,而不是首页这对于网站所有者和用户来说都是好事。通过搜索,用户可以直达他所期望的页面。他们不需要在网站上苦苦寻觅他们需要的东西。

对于网站所有者的好处是,网站上每一个页面都会获得影响搜索引擎优化的机会。每一页都有特定的关键词集合来被调整和优化。内容可以进行修改和重写。入站和出站链接都可以得到改善。自然,没有这样一个网站,其所有的页面会获得均等的流量。有些页面肯定比其他的获得的更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佳的网页应该被忽视,它们也应该被考虑进行优化。

即使是最起码的网站分析工具,也会提供超出大多数网站所有者处理能力的数据。重要的是确定哪些是重要的数据集,然后仔细监测和定期跟踪统计,当然,每天都分析是最好的,至少也应该在每个月都分析一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4 13:49:47
公众号 Gartner市场分析:分析、机器学习和AI是 CRM 未来发展方向
先进的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AI) 将在未来三年内彻底改变 CRM。 <详情>
2016-11-16 09:02:00
空调制冷 基于精密空调系统安装的质量控制分析
近年来,因各类工程质量问题导致的使用性能和安全事故频发,这让各类工程的质量控制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本文结合施工经验,阐述精密空调系统安装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 <详情>
2016-11-16 08:54:00
UPS电力 UPS电源常见故障分析及维修技巧
UPS是UninterruptiblePowerSupply的简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UPS不间断电源。它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电源设备,是通信设备、计算机系统等 <详情>
2016-01-28 13:49:21
大数据应用 禅城运用一门式数据分析 助1.2万人实现就业
禅城通过应用大数据完善就业培训和援助体系,健全技能人才的引进培 养、评价激励的政策机制,技能人才总量增加至12万人,这是禅城区政府今年办 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详情>
2015-11-30 10:53:53
大数据应用 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配网公变台区监测分析
国网山西电力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配网公变台区监测分析,大幅度提高了配网公变台区的健康水平,今后将持续进行,满足城乡居民用电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