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4日报道:这段时间做了一些站,到现在最早的一些站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但是百度排名却是不尽如意,更多的却是进入了百度沙盒。从中也分析了一下这些网站的情况,当然也总结了一些进入百度沙盒的原因,下面分享一下,提醒大家在做站的时候切忌过度优化,防止进入百度沙盒。

那么新站怎么样算是优化过度呢?又是怎么会进入百度沙盒的呢?想必做优化做站长的都很了解百度的。由于百度为了防止一些网站用作弊手段获得排名而对网站进行一下惩罚,比如对网站不收录,不更新快照,网站降权以及一系列的K站中应该数进入百度沙盒是最严重的而且是最难恢复的了。

首先对于网站不收录不更新快照网站降权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慢慢的恢复过来,比如网站不收录不更新快照可以通过提高文章质量投诉百度快照,对外只要多多添加些高质量外链,或是多交换些优质的友情链便可以解决,就算网站被百度K掉了,只要你找出网站被K的相关原因,然后在把那个问题解决掉,顺带好好的优化下网站,百度自然就会很快的恢复收录了。

但是网站进入百度沙盒就和上面所说的不一样了,当然想恢复过来也没有那么简单了。比如分析我的一个9月初上线的一个站,上线之后刚开始百度过了两个星期才开始慢慢收录网站,然后一直就是一个当时的快照,直到每月的或者每周的百度大更新才会更新一下快照,收录也只是简单的几个收录。当然这些和网站的质量是分不开的,比如我网站上线之后前期群发了很多论坛外链和文章内容一直采集这些都直接导致了网站的质量下降,然后网站自然而然的也就进入了百度沙盒。

那么怎么判断一个网站进入百度沙盒呢?比如上面我说的这个网站,也就是很普通的企业站,网站关键词也是很普通的企业竞争性很小的百度指数不到100的关键词,但是虽然这些看似很好做上去的关键词在网站上线两个多月后虽然百度照常更新网站快照照常收录网站内容,但是网站关键词在百度正常搜索中根本找不到这个网站,一些主关键词无论热度指数有多低,无论网站标题做的有多冷门都搜不到这个网站的存在!这就是百度把你的网站类似放入了“监狱”,在还没有“刑期”结束之前,网站肯定不能出现在正常搜索里。

所以当我们做新站上线的时候切忌过渡优化,这段时间发现最近百度这两个月对于新站沙盒效应好像更严重了。比如网站上线之后收录一个主页之后开始有一个或者两个星期都不收录内容更新快照,然后如果优化过度这个时间就会更久。当然如果对于之前那种不懂优化新站上线之后慢慢添加文章外链慢慢做几个或者不做的网站反而是收录以及更新快照快了。针对这一现象只能慢慢符合百度胃口了,对于新上线的网站尽量不要去采集大量文章,其实采集10篇文章真的不如写一篇原创文章,就像我现在的博客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更新内容了但是权重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外链的话尽量不要刻意去做,慢慢的去做一些高质量的外链,等百度收录稳定了,对新站已经有了一定的信任度之后再开始慢慢的针对网站做具体优化和提高网站权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
2017-07-14 10:33:00
市场情报 陆奇内部讲话:All in AI的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工程师
陆奇:如果把深度学习真的要想彻底,必须把物理重学一遍,把生物学看一遍,再把进化论再看一遍。因为深度学习跟这些东西完全相关,自己肯定想不清楚,要彻底想清楚,必须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