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5日报道:现如今很多企业也通过网络慢慢了解了网站优化、以及SEO是什么东东。对于像笔者这样的新手,去一家公司做企业网站优化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企业网站优化还是比较简单的,适合新手练习。不过现在企业面试做seo的通常有笔试部分,就算没笔试。也会让你口述网站优化的全过程,正规点的应该还会要你写个优化方案。对于老鸟们写个方案当然是”小菜一碟“。但对于我们这些平时连软文都很少写的菜鸟就有难度了,笔者今天就聊聊新手如何写好一个企业网站优化方案。

第一点:方案要从实际出发

首先你要考虑好你所在的企业想把SEO做到什么程度,简单的来说:是不是真的打算开展电子商务。据笔者所了解现在这样的企业不是很多,其实多数都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知名度,这样的只需要你把一个主要的行业关键词做到百度第一页。不过这也是很有难度的,也许你碰到的关键词在百度上竞争比较激烈。那么你就要思考一下自己能否做上去,需要多久。切记给自己一条后路,时间可以放久点。写方案的时候也得悠着点,不要写那些与企业当前发展还很遥远的东西。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好。你写的方案老板肯定要看的,如果你扯了很多不现实的东东。老板会认为你只会写文章,没什么用。

第二点:方案要落到细处

所谓的落地细处就是写方案的时候,切记不要什么都”泛泛而谈“。那些大道理谁都会说,企业老板也比较烦你写这些毫无意义的东西。老板请你来主要是做事的,因此你写网站优化方案的时候最好写的比较详细。例如:站内的内链具体怎么做、站内的新闻每天更新几篇、新闻是否原创、等等。尤其是每天要发多少外链,每天发外链要用多久,这也是你的工作计划。如果你的老板看到你每天都在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计划,那么至少说明你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

第三点:方案用语要通俗

你的老板很可能是不懂技术、不懂SEO的,所以你写网站优化方案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太多”专业名称“。比如说:404页面(就是用户输入错误的网址后,引导用户返回首页的页面),如同笔者这样在一个括号里加上简短的文字说明,是不是读起来更容易让人看懂。其实老板也可以说是你的用户,这也算是提高用户体验嘛。

第四点:方案要切实可行

这点也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可行性的方案纯粹是忽悠。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目前就两个人做优化,你却要规定每天发多少多少外链,甚至明显就是办不到的。这样的方案谁会去执行,方案如何才能切实可行?合肥seo认为还是要把握好第一点:从实际出发!这里补充一点:方案在具体实施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各种意料之外的事情,这时候需要你及时调整。

好了,今天合肥seo就聊到这里。具体问题具体对待,seoer需要及时和相关部门协调好,把网站的排名和流量做上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