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1日报道:日前在爱尔兰都柏林的“网络高峰会”上,众多讲者认为未来社交网站将无所不在,以移动及小额付费系统为基础,并转变为无数分众市场。

讲者预见的未来中,累积大量Facebook好友数已变得过时,重点将转向小型社交互动,例如从朋友或小群体的喜好里汲取资讯,筛选出符合需求的产品页面。

Iain Macdonald为SkillPages网站创始人兼CEO,该网站标示出用户地理位置,方便他人搜寻专业技术人力,如平面设计师或程式设计师。“例如到Ticketmaster网站订购产品,电脑会依据你的朋友喜好推荐商品,这不是网络社群,而是运用人际关系的新方式,或许也能透过这些新网络认识他人。”

Xochi Birch曾共同创办Monkey Inferno及Bebo网站(后者已转售给AOL),他认为网络社交价值已逐渐趋向更小、更有意义的互动。

“过去网站总强调用户数多么庞大,如今重点并非多少人共处同一空间,而是用户彼此之间的互动,更重视垂直往来。”

Alexandra Chong为女性专用社交网站Luluvise创始人兼CEO,她表示,“目前趋势显然是朝向分众市场发展,也强调移动设备,以及如何让用户与服务互动。”这些分众网站将蔓延至整个网络,以创新方式支持产品网站,让体验更加丰富。

Henrik Berggren为书迷社交网站Readmill创始人兼CEO,他指出,“未来社群网站的色彩会逐渐变淡,成为产品的一部分,社交网站目前围绕着各项事物发展,许多企业不应忽视此事。”

移动设备是最理想的平台,可运用地理位置等庞大资料,这些都是桌上型电脑不适用的内容,Berggren提到,“人们期待移动设备比桌上型电脑的视窗更有智慧,将以各种方式影响社交网站,变得更轻松、更快速、更聪明”;Alexandra Chong的公司甚至将在三个月内完全放弃网站,只剩下移动版。

未来发展自然会着重于移动付费系统,且在场专家认为,小额付费机制将会非常重要。

对于该如何取悦用户,以及如何藉由用户资料改善体验,两者始终都在角力。Alexandra Chong表示,“为了让应用程式发挥更大功能,势必得更加了解用户”,而对于Facebook网站选择扩大用户的掌控权,也应该密切注意,做为许多服务未来的参考。

Macdonald指出,“有些人分享一切资料,故当Facebook更改用户隐私权设定时,部分人士怒不可遏,关键在于用户管控,只要他们觉得能够自已掌控内容,就会感到安心,若社交网站限缩用户管控范围,注定会失败,这是种自主精神,网站若不尊重用户的隐私,用户就将离网站而去。社交网站之所以具有权力,原因在于拥有内容,也有权力藐视,故网站得了解用户的意向。”

Berggren认为,企业在打造产品时,应该要谨记这一点,也要考量长期而言,人们对隐私的观感及期望有何变化。

Birch表示,“青少年也许想分享一切,但慢慢长大之后,就会希望拥有更私密的社交网络”,她自己即为范例,之所以加入社交网站Path,就是因为“Facebook网站上好友太多”,Path社群除了家人之外,好友人数上限为150(其实也没那么私密)。

总而言之,在以使用者为中心的网络世界里,未来获利应该会更高,Macdonald认为“重点在于产品能协助改善生活,才有机会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6 11:09:00
运营商 5月电信联通新增用户加起来只有移动的三分之一
三大运营商最近相继公布了2017年5月运营数据。从4G上来看,三大运营商用户增长都非常迅猛。其中,中国移动依然保持着“一家独大”的节奏,而电信和联通的4G用户增长也在不 <详情>
2017-06-20 09:30:00
大数据资讯 新时代 数据的融合创新将产生更大的价值
目前我国的大数据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并且正在加速向各个行业和领域渗透。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去年大数据对于经济的增量贡献已经达到了GDP的0.64%到1 <详情>
2017-05-04 13:50:00
公众号 5G试验最新进展公布,运营商已开始“未雨绸缪”
在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的第二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中国信通院通信标准所所长、IMT2020推进组副组长王志勤介绍了国内5G试验的最新进展。 <详情>
2017-04-18 14:01:39
互联网 中移动称发现“彩信推广”病毒 数万手机用户已中招
中国移动对外宣布,近日发现数万名安卓手机客户感染了一种“彩信推广”类手机恶意软件,造成话费损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