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通过微博推广做好互动营销,并没有那么容易。以新浪微博为例,越来越多的商家涌入,一些加V和没有加V的用户,也都能举办活动,并不能正确的分析是否是正规公司,不管是安全方面还是监管方面都有待微博推广运营商改进。

目前微博的普及率相当高,以QQ微博为例,每个QQ上可以建立自己的一个QQ微博,排除恶意注册的QQ号,中国同时在线的QQ用户曾经突破一亿。比如某化妆品的限时一元订购,只要花一元就能竞拍到价值几百元的化妆品套装,这令人心动的活动一定会吸引几百甚至上千个QQ用户参与进来从而提高化妆品品牌的知名度,仅仅花了一套化妆品的价钱,就做到了传统电视需要几万元的广告费带来的用户群,相对于传统传播模式来说,微博上的互动营销是中小企业所需要开辟的新道路。

第一,最新的一个概念:微电影。这种短时间的以产生话题为目的的电影片其本身就可以作为一个软广告去开发,微电影的低门槛和高传播效率,必然成为未来每个人都能参与的方式。在微电影中插入软广告,通过电影的广泛传播,广告效应也可以无限放大。

第二,发布一些有争议,搞笑的,或者有震撼力的图片,事件描述,视频等,通过其他用户的转播评论,再与其他人进行互动。这种方法需要的人力时间比较多,但如果能广泛传播,其效果也是很好的。

第三,通过一些测试题,有趣的小游戏来聚集粉丝,提高知名度。这种方法商家用的不是很多,大多数是一些公司用来存粉的手法,但也有企业适当的使用。这种方法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妥的,抓住了一些白领喜欢进行星座情感测试问题小游戏的心理,来进行传播宣传,达到互动营销的目的。

第四,通过各种抽奖,转发有奖等活动瞬间提升人气是最简单的方法。这种活动在微博上也是屡见不鲜,每天都有不同的商家在微博中开展抽奖活动,因为要想抽奖,就得加商家微博的粉丝,或者帮商家转播此条信息。所以一定程度上,用户并不是自愿加的粉丝,在抽奖结束后,用户就会删除商家的粉丝,导致活动加粉丝并传播品牌的目的失败,既然是互动营销,用户没有坚持互动最终就是失败。

总结:在微博推广这一宽阔的市场,进行互动营销是最明智的选择,而微博推广营销,互动营销所带来的营销也是最直接的。微博是一个即时性的平台,每个人发的信息都有可能被转载传播,所以要做到互动营销,广泛的传播自己的信息是一门学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