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6日报道:如今的互联网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产品思想的变更是很快的,比如说之前比较火爆的博客,微博一出,立刻就被抢去了大量的用户,而微博在去年火了一年之后,如今也变的平淡无奇,所以说作为互联网界的人来说,我们要时刻保持警觉,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新东西,这也就是我们常说到的创新意识。

对于做网站排名优化的朋友来说,创新精神更是不可缺少,我们要针对不同时期的市场做相应的调整,大家都知道我们做优化主要是针对百度搜索引擎而言的,而百度搜索引擎也是常常更新算法的,每当百度算法更新我们的优化策略就要做出改变,不然就会被淘汰,而且能够快速的找出算法的细微变化,及时调整优化方法往往是成功的关键,下面笔者废话不多说,主要来谈谈做为一个seoer需要在哪些方面保持创新精神。

第一:网站设计要创新

我们说的网站设计创新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就是网站页面设计上要创新,另一个则是功能上要创新,在网站页面设计上我们要争取做到页面美观、新颖,用户来到网站之后能够被网站的页面设计所吸引,首先就留下好印象,要抛弃传统的建站思想,大胆创新,相信大家现在在做网站的时候还是之前的模式,也就是一个首页,一个栏目页,一个内容页,而且设计也相同,栏目页就是一个循环列表,旁边就是一些相关的栏目,内容页上面也是如此,这样的网站设计是大家经常用到的,这个做法是很不错,随大流,对优化什么的也没影响,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些新的设计呢?没准这样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在网站功能上面当然是月全面越好,增加一些对用户有帮助的功能往往有利于提高网站用户体验。

第二:网站内容要创新

网站内容是一个网站的灵魂,很多站长在给网站加内容也是非常头痛的,很枯燥繁琐,时间长了,站长们往往就会慢慢的沉沦下去,在给网站加内容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新意,虽然是原创的内容,但是在表达方法,语气上面都没有什么新意,每天把加内容当成一种任务,这样的网站内容自然是得不到用户青睐的,这时候就需要站长们拓宽自己的思想,给网站弄一些新颖的东西,在给网站添加内容的时候采用一些图文结合之类的方法,找一些新话题,这样往往会取得很不错的效果。

第三:网站外链不能因循守旧

网站外链是优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作为新一代的站长你还在每天堆积论坛博客外链吗?很显然,随着百度近期的调整,这些东西已经被淘汰了,有关网站外链建设,大量的垃圾外链不单单对优化没好处往往还会害了网站,在新时期,我们的网站外链建设更加注重质量,高质量的外链才是做好优化的根本,作为站长,为了适应这一改变就需要我们时刻保持创新精神,不断的挖掘新的外链平台,寻求新的做外链方法。

第四:思想创新

在前面我们说到的三方面都是实践上创新,是我们每天需要做的,但是做seo不单单是实践,做好优化的思想往往更重要,大家都知道做seo其实就是方法技巧的比拼,拥有好的方法才是做好优化的关键,所以说我们要时刻关注我们所在的行业,了解其中的奥秘,发现一些新的东西,时刻保持创新精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27 09:06:27
国内资讯 2017数博会: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
本届数博会主题是“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四天会期里将举办78场论坛、15场系列活动,预计将有超过五万人与会。 <详情>
2017-05-24 18:20:16
互联网 柯莱特助力“一带一路”,构建生态化创新之路
2017年,IT、互联网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政策、技术、市场、人才等配套环节也在快速完善发展中。 <详情>
2017-04-26 17:15:00
市场情报 世界那么大,你想瞎看看?五一好去处:极·科技庙会最全攻略
2017极·科技庙会/G FESTIVAL 北京站 时间:4月29日-5月1日 地点:北京鸟巢附场 <详情>
2017-04-25 14:04:16
国内资讯 上海联通探索“提速降费”创新路:打造千兆示范区 创新产品释放用户流量需求
自2013年国务院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后,3年多来,我国宽带网络快速发展,网速大幅提升。同时,为了落实国家提速降费的要求,运营商大刀阔斧发展4G网络,提高宽带基础设施 <详情>
2017-03-14 16:25:04
市场情报 曙光云计算公司董事长聂华获评“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大奖”
会上揭晓了最具行业领导力、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最具社会影响力等十大类人物的获奖得主。其中,曙光云计算公司董事长聂华获评"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