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小米盒子日前宣布因系统维护暂停视频内容服务,今日有消息称,原因是小米盒子因牌照问题遭涉足网络视频播放内容和终端的同业者举报。

小米盒子1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系统维护,23日起先暂停视频内容服务。有猜测称,暂停视频服务与小米盒子尚未获得广电总局相关牌照有关。牌照问题是小米盒子能否进入市场销售的先决条件。来自视频和电视盒行业的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开始着手调查小米盒子。

随后小米公司发布公告,称小米盒子第一阶段测试已经结束,正在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与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和持牌机构密切合作,争取尽快开始下一轮测试。但始终未正面回应牌照问题。

据南方都市报今日的报道称,小米盒子正因为牌照问题面临政策障碍,原因是一家同时涉足网络视频播放内容和终端的企业,已向广电总局提出了小米盒子的问题。

事实上,目前涉足网络视频播放内容和终端的公司有两家,分别是乐视网与优朋普乐。而这均选择与国家认定的7家牌照单位采购内容并输出:乐视网与CNTV合作,其机顶盒乐视TV与CNTV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绑定,乐视网所有内容都将会放到该平台,每台机顶盒都将拥有广电总局发放的唯一编号;优朋普乐则选择了同样拥有播控牌照的南方传媒作为内容合作伙伴。

但相比优朋普乐的逐步淡出,乐视TV近日在机顶盒业务上则曝光频频,并对小米盒子的动态保持密切关注。截至目前,优朋普乐与乐视网官方均未就此做出回应。但乐视网一位内部人士认为,小米盒子本身的高调宣传行为已经足以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04 10:09:27
互联网 干得漂亮: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 不听劝阻被举报
昌吉开往奇台的新B-B0549号大巴,司机开出后一路忙着抢红包,旅客多次提醒,根本不理会。 <详情>
2016-07-25 09:34:44
运营商 冒牌宽带问题严重 报装宽带慎防“李鬼”
近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投诉报告。截至6月30日,广州市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43707宗,其中互联网服务投诉量为13929件,同比增长519.34%;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交通 <详情>
2015-11-05 09:13:47
互联网 京东向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扰乱电商秩序
京东向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扰乱电商秩序 京东称,阿里巴巴让商家二选一的行为妨碍正常市场竞争。 <详情>
2015-11-04 09:54:11
互联网 京东向工商总局举报阿里扰乱电商秩序
此前,有消息称阿里让参加“双11”促销的商家“二选一”,要么选阿里,要么选京东。对此,11月3日下午,京东方面表示: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扰乱电子商务 <详情>
2015-07-10 13:20:42
国内资讯 腾讯否认曾直接举报刘春宁:审计滞后了
针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被拘留的消息,腾讯发出声明称:目前,外界对于腾讯举报刘春宁的说法不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