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9日报道:今天在QQ上和多年不见的李童鞋聊天,他打算用英文做一个外贸网站。由于对网站这块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找到我说了他的一些情况让我帮忙拿拿注意。其实主要就是他最近找了一家做SEO的公司做他即将上线的英文网站推广,叫我帮忙参考一下关键字价格。

看了下关键字价格吓了我一跳,一个在Google月搜索6000次的产品关键字竟然他们卖到一年1W多RMB,看到优化这么一个关键字需要这么多人民币真的是吓了我一跳。同样的条件放到中文关键字就算是热卖产品也不过如此,而一个非热门产品一个月才这么点搜索量的关键字一年竟然要这么多钱网站推广。

一:英文站推广真的需要这么大的成本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当时我一看到报价单结合上关键词热度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SEO公司要么是在宰人要么就是没什么能力做外链只能去买链接。后来问了一下我朋友,他也说当时SEO公司说做外链要相当一部分资金。

这不是扯淡么!!难道那些SEO公司只会买链接?而且还花费相当大部分钱去买链接,老外的链接是金子做了么?增加外链的途径那么多,又花了那么多钱,就算是雇佣一些完全不懂网络的人在3个月时间内增加的优质外链都不知道多少了。一个专业的SEO公司竟然会给客户这样的答案,实在叫我感觉到社会的犀利之处。

二:英文外贸网站推广优化起来很难么?

答案和上面一样,当然还是否定的。大家都知道相比较于百度的喜欢更新频率,Google更喜欢网站的优质外链。而外贸网站基本上产品信息更新频率比较慢,而且也不是海量内容,这样的话原创内容就很容易产生,比如别人买jordan shoes,那么你就加上你的域名变成jordan shoes-rwtianya.cn from china。这样在标题上就和别人基本上不一样。简介啊什么的做原创就更容易了。

生下来的就是外链的增加手段了。在国内能用的增加外链手段在外国同样能用到。比如去yahoo answer,或者自己多注册几个博客每天更新文章去喂蜘蛛。还有博客留言推广、论坛发帖等等,和国内中文网站推广基本没什么区别网络推广。

三:我不懂英文啊,所以我只能花钱当冤大头了

我估计这点才是很多人去找SEO公司优化英文网站的原因所在,其实完全没必要为自己不懂英文了烦恼,只要你懂一些常见的网络用词就行,那些格式什么的都和国内网站基本上没区别,你只要在你熟习的那些地方填写上你要发表的内容就行,内容就更简单了,直接用Google翻译就行。

切记啊,做外贸网站的童鞋们,千万还没赚钱先让那些SEO公司把你给宰了啊。其实很多优化工作你都可以自己去做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
2014-11-28 14:30:08
互联网 微信美国用户增至300万:多靠留学生推广
11月28日消息,asiaone网站援引英国数据统计公司GlobalWebIndex消息称,自2013年至今,腾讯即时通讯应用微信在美国的用户数量涨了11倍,目前已达到突破300万。作为中国最受 <详情>
2014-09-29 09:20:02
国内资讯 全国千兆宽带推广计划启动
千兆宽带将首先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详情>
2013-08-23 09:03:49
互联网 在如今的搜索引擎下 推广网站如何增强效果
在如此的搜索引擎环境下,推广网站如何生存呢?这点,是网络推广员所忧虑的,需要精心的准备,提升推广网站效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