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30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Web Services,以下简称为“AWS”)主管安迪·雅西(Andy Jassy)周三发布了一款价格将仅为市场现有解决方案十分之一的新数据仓库服务Redshift,并对“老牌”科技公司相关服务过高的定价予以了批评。

雅西在AWS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首个大会上表示,“老牌科技公司所采取的定价模式就是向客户收取尽可能高的费用,客户对此已经感到厌恶。”他寄望其部门能够向甲骨文、IBM、惠普等科技巨头发起正面挑战。

受来自AWS的竞争隐忧影响,数据仓库服务领先公司Teradata股价周三大跌3.7%,至59.27美元。“一位新的竞争者进入该行业,它能够提供相当低的价格点,”Susquehanna金融集团分析师德里克·伍德(Derrick Wood)说道,“这就是市场对Teradata感到担忧的主要原因。”

AWS于6年多以前创立,是云计算行业的先行者,致力于远程提供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其它技术服务。

AWS之所以取得迅猛增长,是因为其服务便宜,方便使用,而且可根据企业的需要迅速关闭或者扩张。美国投资公司Evercore分析师肯·塞纳(Ken Sena)预计,AWS营收年增长率将达45%,今年将达到20亿美元左右,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200亿美元。

一直以来,AWS服务客户主要是科技初创公司和其它小公司。科技行业中的知名公司对AWS服务并无太大的兴趣,对于关键的应用程序大多数都不会使用云服务。雅西周三指出,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我们预计企业们将把它们的应用程序转移至AWS,”他补充道,“问题不再是这是否会发生,而是这种趋势的发展究竟会有多快,有哪些企业会率先行动。”

瞄准大企业客户

雅西透露,目前使用AWS服务的客户包括Netflix、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三星、洲际酒店集团等公司,以及超过300家政府机构和超过1500个学术组织。云管理软件公司enStratus Networks企业解决方案副总裁伯纳德·格尔登(Bernard Golden)表示,“关于只有小公司才使用AWS的说法正变得越来越站不住脚了。”

AWS新数据仓库服务瞄准的对象既包括小公司,也包括大企业。

雅西称,对于数据仓库服务,企业每年为每太字节存储支付的费用通常在1.9万美元至2.5万美元之间。而将于2013年年初推出的Redshift向签订1年或以上的企业收取的每年每太字节存储的费用将仅为1000美元。雅西指出,企业还能够按需进行使用,不过这类服务费用较高。

格尔登称,大企业目前在其仓库用来分析数据的软件工具,将可以在Redshift上运行,这可能将有助于降低它们转换平台的难度。

行业影响

“将发生改变的将会是定价,”他补充道,“Teradata将会受到影响,甲骨文、IBM和惠普也是如此,尽管这只会影响到这些科技巨头的很小一部分营收来源。”

雅西周三表示,AWS拥有超过亚马逊在线零售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的潜力。他说,AWS同样也将采取低利润、高运量策略,该策略帮助亚马逊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

亚马逊并未披露AWS的财务细节,不过Evercore的塞纳预计,其净利率不到10%,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22%。相比之下,据Susquehanna分析师伍德称,Teradata数据仓库产品毛利率则高达70%左右。

“我们将采取的经济模式将对老牌科技公司造成很大的破坏性影响,”雅西说道,“多年以来那些公司相关服务的毛利率一直在60%至80%之间。”

“未来十年,大多数的企业将会转移至云端,”他还说,“我们认为这是一项高运量、低利润的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1:25:45
云资讯 云计算、大数据和AI,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般涌现
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这有望改变世界的“三剑客”中,云计算资格最老。早在2006年,亚马逊就推出了名为AWS的云计算服务,AWS的名字沿用至今。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17:42:22
云资讯 对战云服务市场两大强敌 谷歌步步为营谋霸业
自2016年以来,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愈发复杂的市场格局,以及日益强劲的竞争对手,谷歌显然无法再“故作镇定”。为与亚马逊和微软相抗衡,谷歌近期 <详情>
2017-07-18 11:35:00
云资讯 Google计划将印度云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由于打算在印度与亚马逊和微软对抗,谷歌计划今年将其印度云计算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