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日报道:上周五,优酷、土豆交出了合并后的首份成绩单。优酷土豆集团(YOKU.NYSE)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优酷土豆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5.022亿元(约合7990万美元),同比增84%;总净亏损为人民币9150万元(约合1460万美元),同比扩大近一倍。  第三季度的营收主要来自广告,其中广告商平均广告投入从每个人民币100万元增长到每个人民币170万元,而广告商数目从296个增长到316个,两者较2011年同期分别增长70%及7%。

但优酷与土豆的业绩“喜忧参半”。优酷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该季度净营收为4.83亿元,同比增84%,若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即不计入期权费用、投资亏损及公司合并相关费用,实现净利润2530万元;但土豆网业绩则出现大幅下滑。该财报仅披露了合并交易完成后8月24日至9月30日的土豆网业绩,其间土豆网净营收1868万元人民币,净亏损达8297万元。

优酷土豆CFO徐舸在电话会议上透露,将已入账的土豆这一个多月的营收乘以2.5接近土豆第三季度营收。按此计算,土豆第三季度净营收约4670万元人民币,这一营收较上一季度的1.719亿元下降73%,较上一年同期的1.497亿元下降69%,接近于2010年第二季度土豆网4511万元的营收。

对于土豆网业绩下滑,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自8月23日起,双方开始对销售团队进行整合,同时也制定了一些短期措施,如提升用户体验及改善广告环境等,这对土豆业绩带来短期影响。

今年9月,优酷土豆曾对广告投放系统进行整合,以此解决两个网站投放中的重合浪费问题,其中包括取消土豆原有的包框背景广告产品,该产品营收占原土豆营收的相当一部分比重。

古永锵称,但好的一面是,广告平台已在进行整合,且收到了广告主的正面回应,预计土豆的营收会再次实现增长,并希望二者磨合的过渡期能够在中国农历新年结束。

在i美股分析师李妍看来,尽管优酷一直在对外传达同时保护两个品牌、两个平台独立发展,但品牌广告主已根据行业格局的变化随时调整投放策略,导致优酷与土豆业绩的反差。其中,优酷合并土豆后平台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对于品牌广告主的吸引力渐增,广告资源和投放规模逐渐向优酷平台倾斜,优酷议价能力随之增强;而土豆网营收下降和合并后平台本身品牌价值下降,尤其与长视频业务对广告主的吸引力下降有关。

李妍预计,从第四季度起,在土豆业绩完全并入优酷土豆集团后,集团成本结构将遭遇更大挑战,实现整体盈利的时间点可能受到影响。优酷需加快整合速度并提升销售效率,以抵消部分土豆继续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电话会议中,优酷称将开拓二三线城市广告市场,并预计2013年将是移动视频商业化元年,移动业务营收将成为未来优酷土豆的新增长点。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在随后的投资报告中表示,优酷核心业务继续表现强劲,而土豆业务也趋于稳定。如果能够开发出有效的移动广告产品,移动商业化将成为优酷的重要收入源。派杰预计,优酷2013年营收将达到4.3亿美元,而土豆将略低于6000万美元,合并后的新公司2014年营收预计达到10亿美元。

附表优酷土豆第三季度财报数据

总净营收 5.022亿元,同比增84%

总净亏损 9150万元,同比扩大近一倍

优酷网

净营收 4.83亿元,同比增84%

净利润 2530万元

土豆网

净营收 4670万,同比降69%

净亏损 8297万元(8月24日~9月30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06 10:18:41
云资讯 公有云敢于单独披露财报 引发马太效应
对于公有云这个日渐成熟的市场,马太效应是一大标志,而敢于单独披露财报这事应该算是个导火索。继两年前亚马逊首次在财报中单独披露AWS业绩之后,微软和阿里都相继在财报 <详情>
2017-05-26 14:36:09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收窄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世纪互联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622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1.168亿元 <详情>
2017-05-26 09:27:32
国际资讯 联想第四财季净利润锐减41% 或因数据中心业务转型
5月25日消息,联想集团发布2016/17年财政年度全年业绩,集团全年收入为430亿美元,年比年减少4%.其中,联想集团第四财季营收约9.58亿美元,同比增长5%。联想集团表示,年度 <详情>
2017-05-18 21:12:00
云资讯 阿里云2017财年营收达66.63亿元 占阿里总营收4.2%
阿里云该财年营收规模达到66.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21%,连续两年实现三位数增长,海外市场的规模增速超过400%,其营收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营收4.2% <详情>
2017-05-17 19:45:00
国内资讯 腾讯Q1财报:云服务成为业务增长重要推动力
腾讯2017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495.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24%,达到75.56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来自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