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社交网站数据分析公司PeopleBrowsr周三表示,法院已批准了该公司提出的临时限制令请求,要求Twitter遵守此前订立的合同,与这家第三方数据公司分享自己的数据。

PeopleBrowsr对Twitter提出了严重的指控,称这家微博服务提供商有“垄断”,以及“反竞争的商业行为”,并指责Twitter在过去一年中,处心积虑调整战略,意图独霸大数据分析市场。

身为微博服务的开创者,Twitter数年来积攒了大量用户创造的内容。这些可即时显示的内容,即“Tweets”,是该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由这些“Tweets”帖子组成的内容组合被Twitter称为“兴趣图谱”(interest graph),可供其他企业与机构做精准营销或战略分析之用。

长期以来,Twitter一直与PeopleBrowsr等第三方公司分享这类数据,允许其通过特定应用程序接口访问此类内容。第三方公司会对此类信息进行再次处理,并将得出的结果销售给其他需要的企业。除去广告之外,此类业务亦是Twitter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但在近期,Twitter更改了其数据访问协议,提高了第三方公司访问这些数据的门槛,并缩减了与其直接合作公司的数量。Twitter开始通过一个名为“验证产品项目”的服务,与特定公司开展合作。约有20多家企业参加了该项目,数量较原来大大缩减。

法庭文件显示,Twitter现正通过两家授权公司,Gnip与Datasift,向更多企业提供数据服务。而这两家公司仅允许付费的企业访问特定的Twitter数据,而非全部。

但在此前,如PeopleBrowsr等公司一度可以完全访问Twitter提供的数据。PeopleBrowsr与美国国防部、戴尔以及其他财务数据服务公司订有合同。按照PeopleBrowsr的首席执行官的说法,若无法像此前一样访问Twitter的数据,那么公司将不能履行与其他企业签订的合同。

在PeopleBrowsr周三发布的声明中,CEO乔迪·瑞彻(Jodee Rich)用强硬的口吻表示,“我们在相关业务上投入了上百万美元,以及数千小时的时间进行开发。因为当时我们相信Twitter对开放的承诺。”

法院的临时限制令对PeopleBrowsr来说是一次胜利,至少在目前如此。PeopleBrowsr可以继续访问Twitter的数据,直到法院做出案件最终判决。

但Twitter方面坚决否认了PeopleBrowsr提出的指控。公司在发送给媒体的声明中指出,“我们坚信此类指控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公司将坚决捍卫自己的权益。”

按照PeopleBrowsr的说法,Twitter正在逐步开发自己的网站分析服务,在展开了一系列与之相关并购的同时,渐渐减少合作方的数量。瑞彻表示,Twitter的行为明显是反竞争的,最终目的是将PeopleBrowsr驱逐出这一市场。

“如果PeopleBrowsr不能有效提供此类服务,客户的选择将越来越少,使得Twitter有机会提高价格,减少客户的选择权,压制Twitter平台上的创新,”PeopleBrowsr在提交至法院的文件中如是说。

Twitter在对原告PeopleBrowsr的回复中表示,“随着Twitter的发展,其合同行为已经成熟。与其他企业一样,PeopleBrowsr可以与Gnip、DataSift或Topsy签订合同。企业不能要求Twitter永远保持早期的商业模式,或是拿已经过期一年多的合同来限制Twitter。”

PeopleBrowsr表示,有关临时禁令的听证会定于2013年1月8日召开。按照美国法律,临时限制令在法院做出禁令判决前有效,拒绝执行临时限制令的一方将面临刑事或民事的处罚,并有可能被要求做出赔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4 10:20:00
大数据应用 数据赋能变现时代,应用有哪些有效的变现方式?
随着红利的消失,资本回归理性,投资者更加看重ROI,流量的变现显得越发重要,大数据更是被屡屡提上风口。 <详情>
2017-07-03 10:43:14
大数据资讯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每产生1美元消费就有12美分来自中国
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不仅创造了新的供给和需求,大大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 <详情>
2017-06-30 09:53:10
大数据资讯 和解还是硬碰硬?菜鸟顺丰数据战风波再起
7月1日,将是此前顺丰与菜鸟网络数据大战“停战熄火”的最后谈判重要期限,未来双方将达成和解还是仍会以硬碰硬还是个谜,但在此时间节点,事件走向引人关注。 <详情>
2017-06-21 09:23:44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探究:关于“数据垄断”的几点思考
中国的数字经济正迅速发展,并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中国的数据产业也刚起步不久,正在加速发展。因此,对数据垄断、数据寡头等概念,我们必须进行深入剖析,辨明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