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6日报道:自从今年8月宣布合并以来,优酷土豆的发展前景就备受行业关注。11月30日,优酷土豆终于发布了合并后的首份财报。优酷土豆集团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优酷土豆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5.022亿元,同比增84%;总净亏损为人民币9150万元,同比扩大近一倍。其中优酷净收入为4.835亿元,同比增84%,毛利润1.81亿元,同比增168%,并且实现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即不计入期权费用、商业合并等费用)下扭亏,为净利润2530万元。土豆网业绩则出现大幅下滑,在合并后的8月24日至9月30日一个多月内的净营收为1868万元人民币,净亏损则达到8297万元,超过去年整个第三季度总亏损的5560万元。据优酷土豆CFO徐舸在电话会议上透露,将已入账的土豆这一个多月的营收乘以2.5接近土豆第三季度营收。按此计算,土豆第三季度净营收约4670万元人民币,较上一季度的1.719亿元下降了73%,较上年同期的1.497亿元下降69%。

希望磨合期能在春节前结束

对于土豆网业绩下滑,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自8月23日起,双方开始对销售团队进行整合,同时也制订了一些短期措施,如提升用户体验及改善广告环境等,这对土豆业绩带来短期影响。古永锵称,但好的一面是,广告平台已在进行整合,且收到了广告主的正面回应,预计土豆的营收会再次实现增长,并希望二者磨合的过渡期能够在中国农历新年前结束。

其实,就在发布三季报的前两天,优酷土豆在北京举行了“合的力量——2013优酷土豆资源推介会”,对外介绍了优酷土豆双品牌、双平台、集团化的运营策略,2013年在影视大剧、综艺、顶级自制节目方面的资源,以及营销产品、客户服务策略等。

移动业务营收将增长

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会上表示,随着三网合一、多屏联动的大趋势越来越明显,视频业也将迎来移动视频的商业化元年。根据优酷土豆公布,在优酷土豆的整体流量中,来自移动终端的贡献已超过20%,呈现迅猛增长的趋势。视频已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应用。对于优酷和土豆这两个国内排名最前的视频网站来说,移动业务营收将成为未来的又一个增长点。在优酷土豆三季报公布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优酷土豆集团总裁刘德乐又确认了这一点:“公司在无线网络端的成长令人振奋,来自移动终端的流量自今年年初持续快速增长。预期无线网络将很快成为重要的商业板块,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重要的贡献。”

将开拓二三线城市市场

此外,古永锵还对分析师表示,二三线城市将是优酷土豆2013年实现增长的基础。他说,“我们对明年的发展相当乐观,尤其是在本地客户方面。目前,我们大部分客户均为跨国企业,或来自科技及汽车领域。我们注意到,客户需求越来越多,网络视频已成为主流媒体,各行业广告主都开始使用网络视频广告,其每个用户营收在增加,许多本地客户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事实上,这符合我们提升二三线城市广告利用率的总体目标。一线城市对我们的广告需求强劲,对优酷和土豆而言,我们在二三线城市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是我们2013年实现增长的基础。”

据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亚卫透露,针对二三线城市,在营销层面,除了传统的地域定价方式,优酷土豆还推出了城市联播的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1:11:28
国内资讯 CDN领域陷入疯狂融资、低价抢市场的“泥潭”
正疯狂融资、低价抢市场却持续亏损的云计算、CDN领域,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用什么杀死对手? <详情>
2017-06-09 10:03:00
国内资讯 扛起万亿级市场 物联网深藏功与名
5G的来临进一步催动了物联网应用的落地,运营商、芯片商、制造商等一众产业链,无不充满了期待和干劲儿,要在这场万亿级市场中拔得头筹。 <详情>
2017-05-18 12:09:41
云资讯 IDC最新调研:阿里云占中国IaaS市场41%份额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市场调研数据,阿里云2016年在中国IaaS市场的份额已达到40.67%,超过第二至第十位市场追随者的规模总和,表现出在中国市场的绝对领导力。 <详情>
2017-05-18 10:36:00
国内资讯 2016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增速达17.5%
根据中国IDC圈最新发布的《2016-2017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16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增速达17.5%.相比于全球,2016年中国IDC市场依旧保持着平稳增长的 <详情>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