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7日报道:与以往依靠能源和垄断产业起家的俄罗斯富豪不同,总身家超过170亿美元,其中来自电信、互联网和媒体产业资产占一半以上的现今俄罗斯首富乌斯曼诺夫显得有些另类,而当美国投资者对于一些中概股特别是中国电商行业普遍失去兴趣的时候,他重资布局中国拟上市的电商公司的做法更加引人注目。

俄罗斯首富此时的选择主要是看到硅谷大量美国科技公司高估值的泡沫风险而转向部分有竞争力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主要是为了化解过于集中的投资风险,而并不意味着中国电商行业整体融资环境短期内可以好转。

在这位俄罗斯首富看来,与其继续追加投资那些高估值的美国互联网公司,还不如瞄准更有增长性的中国科技公司。在中国科技公司中,电商行业看起来又是更为靠谱的公司,毕竟阿里巴巴已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而且改变了中国人的购物习惯。

从中国电商行业近年来的高速增长,以及中国消费者购物习惯从线下到线上的改变和转移,特别是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电商、苏宁易购等一批形成规模且在逐步找到盈利模式的电商领导者群体的出现,这些能否存活下来并且找到各自模式的企业,接下来可能成为中外资本关注的首选对象。

毕竟在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包括电商、视频、移动互联网应用等都在代表着未来的新模式,虽然目前大部分从业者都没有实现盈利,但是随着强大用户群体的积累,这些公司的估值将不断得到提升,而获得投资者认可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这中间,中国电商的成长性更为特殊,中国电商的规模目前都在无限靠近美国,而淘宝系双“十一”191亿元的销售规模更是超过了美国电商的纪录,而对价格尤为敏感的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商模式的接受速度也快于世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这些都成为中国电商行业的好公司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

显然电商行业未来的前景的是看得到的,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工具的快速发展,线下的商业模式正在通过微信等与线上零售打通,移动互联的O2O模式也开始越来越多的被重视,中国电商行业正在借助新技术的力量不断拓展着自己的地盘。

对于俄罗斯首富来说,中国的电商蓝图不仅远远超过俄罗斯等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同行,而且将很可能短期内取代美国电商行业的全球领导地位,这才是他投资中国科技公司特别是电商公司的原因,中国的人口红利在电商行业显得尤为突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4 13:47:00
国际资讯 俄罗斯致力于IT服务的出口
去年年底,俄罗斯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支持俄罗斯技术在国外的发展。特别是创建了一个名为“2017-2030年信息社会发展战略”项目,旨在支持俄罗斯信息技术的出口。此 <详情>
2017-04-17 11:16:00
云资讯 中国“云计算”助力俄信息化建设
信息产业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产品输出、技术输出,对快速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当地信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详情>
2017-04-07 14:15:15
互联网 东南亚成为中国电商走向海外的绝佳跳板
在飞速发展十几年后,中国电商似乎已经进入一个微妙的平衡期。天花板之上,阿里巴巴、京东两大巨头正在加速收割本就不多的剩余市场,试图在消费者身上找到更多的零售空间 <详情>
2016-12-26 09:28:54
互联网 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多数股权被一家运营商收购了
据美国科技网站VentureBeat报道,俄罗斯电信集团MegaFon上周五宣布,该公司计划收购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Mail.Ru的大部分股份。 <详情>
2016-11-14 09:55:10
国际资讯 最大银行遭黑客数小时攻击 俄罗斯力推个人数据本地化
随着大数据应用的不断深化,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据本地化等问题已然成为各国监管者共同面对的问题。近日,俄罗斯就发生了两起代表性事件:最大银行频遭黑客攻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