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9日报道:今年淘宝网12.12“不一样”的开放互动式玩法,不仅吸引了数十万中小卖家的参与,也激起了众多消费者们的兴趣。据淘宝网最新数据显示,开放报名一周后,报名卖家数和商品数累计达到61.8万和573万,其中已经有177万件商品被消费者加入到了“我的1212”(购物车或收藏夹)中,这也意味着淘宝网已经将消费者的需求传递给卖家,并得到了卖家们的回应。

以自主优惠为开端 不只是5折

今年12.12,淘宝已经开始转换其主导者的身份,将更多自主权交还给卖家。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今年,“招商”的概念被替换成了“报名”。

对于中小卖家来说,今年12.12更大的利好还在于,淘宝网不再要求卖家打折促销,可以自主给商品定优惠价格以及服务。

对于卖家而言,卖家可以根据商品受消费者的欢迎程度来备货,参加活动不再走繁琐的淘宝审批流程,困扰商家已久的库存积压问题将得到较大程度缓解;对于买家而言,买家的活力将会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买家可以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店铺,甚至可以向卖家提出折扣幅度,包括店铺在活动中的排序及位置,甚至将由该店铺有多少买家喜欢、收藏决定!

“我们希望卖家根据自己商品的特点和被消费者喜欢的程度向消费者做承诺,这个承诺可以是打折,也可以是优质的服务,但是我们更欢迎的是一些有创意的idea,比如,你甚至可以宣布,如果有2000个人买我的东西我就去裸奔。”淘宝12.12项目总负责夏季表示。

消费者说了算 C2B渐行渐近

今年12.12,淘宝一改往常按照品类进行纵向组织的形式,按照生活场景和主题来进行展示,每个会场将会更类似于一个个兴趣小组,例如“潮女征集令”、“再冷也要玩性感”。这样的兴趣小组多达240多个,侧重点是好玩和丰富。据统计,以目前最热门的“那么温暖那么美”标签为例,几乎涵盖了包括艾莱依、波司登、鸭鸭、江南布衣等淘宝上所有品牌的羽绒服。

没有机选、没有小二手工挑选的过程,整个活动全程交给消费者来决定。据悉,从12月3日到11日,所有卖家报名参与12.12的商品都将在淘宝平台上平等地展示给消费者,而消费者的收藏、购买、分享,甚至旺旺上的一次咨询都有可能提高该商品在页面上展示的位置。

买家不仅需要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他们也想知道别人对商品的评价,他们想知道有多少商品能满足他们意想不到的需求,甚至,对于一些发烧友而言,他们希望卖家能按照发烧友的设计为他们提供独特的产品。

专家表示,消费者参与互动,意味着卖家需要向C2B模式转型,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改变而改变,把自己“变得更聪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40
互联网 淘宝“上市军团”超120家 投资大佬也买买买
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第一代互联网电商平台不同,如今,曾经依托这些大型电商平台成长起来的二代电商公司,也就是曾经的“网上店铺”,正在中国内地掀起新一波的上市潮。 <详情>
2017-04-24 16:13:01
互联网 贴心! 淘宝快递能选收件时间了!
菜鸟裹裹宣布,联手中通、圆通、天天快递在全国8个城市推出新功能——定时派送业务。 <详情>
2017-04-24 16:13:00
互联网 淘宝售卖假药致死案续 家属要求索赔78万
常州准新娘吃减肥药猝死案又起波澜,死者家属近日将淘宝网告上法庭,以淘宝网是网络购物活动中的经营者为由,要求淘宝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在内各项损失共78万余元 <详情>
2017-04-19 17:05:02
互联网 千余淘宝卖家身陷“排名”骗局 被骗400多万
电商人遇到挫折、失败,问明天的希望在哪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说,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明天的你,肯定比今天的你,至少强一点。 <详情>
2017-04-18 14:01:42
互联网 淘宝店主未经许可售进口药 获刑十年罚350万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犯生产、销售假药罪的,一般应当依法判处生产、销售金额2倍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