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9日报道:在建立网站之前,总是要选择更好、更多的关键词。除了关键词对口,拥有高指数的关键词才是首选,毕竟能够给网站带来流量的关键词才是有价值的。现在大多数人在挖掘关键词的时候,一般都采取下面那些方法:通过百度指数查询相关关键词、百度下拉框、百度相关关键词,使用相关软件。但是上面无论哪一种方法,局限性都是一样的。这些词都是根据你输入查询的词、扩展相关的词,比如你输入“招聘”,可能就会查出“招聘网”、“招聘信息”这类带着“招聘”的词,但是却不会给你找出“找工作”这类同样有效的词。

在利用站长网工具、爱站等等能够查询“百度权重”的网站查询网站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时候该行业几个最高指数的关键词流量不过上万,但是大网站却能查出十来万的百度流量。这就是超出你预想的关键词,这部分更是你需要补充的关键词。

所以,当你需要找寻某个行业的关键词的时候。首先,把该行业的大站都给找出来。然后通过站长网或爱站的百度权重功能,查询所有的流量关键词,你会发现更多相关却意想不到的关键词。一个行业大站,由于内容量大,所以基本是能够遍及行业内的各种关键词、而且拥有不错的排名的。

上面这个方法很适合刚上线的网站对于网站关键词的确定,当然也适合上线网站对网站关键词的扩展。而对于已经上线的网站,还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利用统计工具,查看长尾关键词。把有流量进来的关键词查询一下,当然由于关键词太多,需要自己筛选。有时候,可能一个关键词每天只给你带来几十的流量,但是如果你查询的时候,发现你只排在了第十位。既然第十位都能有几十的流量,那假如做到第一的话,流量最少也有两三百了,也可以查询指数大概估算一下,虽然不是很准,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当然,选择完关键词后,还要估算关键词的竞争度。但是上面第一个方法,一般是很找出很多大站内容页面排在第一的关键词的。假如你是要做一个网站,用来超过大站的内页,还是比较简单的,不然利用栏目、专题也是可以上去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11-15 13:30:25
机房建设 干货知识:数据中心八大节能方法
数据中心能效测量标准的圣器是能源利用率比率(简称PUI),较低的比率说明利用率更好,1.0是能源利用率的理想目标。2.0比率的常见价值含义意味着数据中心一台服务器测试时原 <详情>
2016-10-29 09:11:00
机房建设 最大限度提高数据中心效率的五种方法
如今,优化数据中心的电源使用是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高度优先的工作事项,而随着电力成本在数据中心成本比例持续增长,他们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