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3日报道:酷6最新财报中下降的营收以及持续的亏损引发业内担忧,酷6资金链是否面临危险?盛大是否将会继续为酷6输血?未来是否有退市可能?酷6传媒CEO施瑜接受TechWeb专访时做出了回答,酷6财务很健康,明年或有机会盈利,必要时盛大集团将提供资金支持;酷6不可能退市,明年将以“中国的YouTube”的概念到美国路演。

从输血要造血

经历版权鏖战、流血输血、裁员风波之后,酷6于2011年9月宣布转型视频社区。转型一年,酷6取得了怎样成绩?施瑜给出了这样的数字:每月独立访问用户2.5亿,每周重复访问用户90%,日均上传视频10万-20万个,签约播客2万人。如果从整个转型过程来看,施瑜打出了80分。

酷6最新财报显示,2012年Q3酷6营收为306万美元,同比下降27%,净亏损325万美元,同比收窄75%。

营收下降来自广告模式的变化,因为品牌广告主更青睐长视频,所以从去年开始酷6已经将原有品牌广告替换为效果广告。酷6目前94.6%的广告收入来自由盛越广告代理的效果广告,盛越广告同为盛大旗下公司。酷6原有的200多人的销售团队解散,仅留少数员工做广告系统的支持。酷6的广告收入从2011年Q2的400万美元下降至现在的306万美元。

但是与营收变化相比,更为显著的是成本与费用的变化,与2011年Q2相比,版权、带宽以及人员支出大幅减少,成本从1124万美元降至如今的366万美元,运营费用1319美元降至285美元。导致的结果是酷6的净亏损从2160万美元收窄至325万美元。

可以说,李善友离开后,酷6正在按照盛大的计划亦步亦趋地完成再造,业务上转型是第一步,财务上产血是第二步。

施瑜认为酷6的财务状况与其他视频网站相比更为健康,但最终实现盈利取决于两方面的努力,一个是变现能力的提高,另一个是用户粘性的增强,2013年不一定但是非常有机会实现盈利。

对于外界所称的1255万美元现金仅够支撑一年的说法,施瑜认为,酷6接下来的盈利能力能够满足自身所需,而且大股东盛大集团也会为酷6提供资金支持。

用YouTube概念进行路演

放弃长视频转而专攻短视频之后,酷6将自己定位为“中国的YouTube”。施瑜认为,与优酷土豆相比,酷6的特点在于所有的的产品和内容都围绕UGC展开,是更加纯粹的YouTube。

在此基础上,酷6正在做的两项工作一是将分散的UGC内容与用户的兴趣进行匹配,二是与视频内容作者进行广告分成。今年5月份酷6推出定制化的视频社区“新酷6”,签约2万原创视频“播客”,最高分成可达到5:5。

施瑜表示,建设一个社区所需要的种子用户已经预备,接下来则是种子用户扩展成为社区网络的阶段。

YouTube还是Hulu?这是不少视频网站曾经面临的选择,但是与优酷、土豆等从YouTube到Hulu不同的是,酷6选择了一条相反的道路。YouTube是陈天桥和施瑜更为喜欢的模式,施瑜认为,YouTube模式是一个自我生长的生态系统,是符合互联网发展的形式,而拼版权卖流量的长视频则更像是“做贸易”,类似于电视台但是变现能力又不如电视台,他坚信“YouTube模式肯定是未来视频行业的主流模式。”

施瑜透露,酷6明年将到美国进行路演,而“中国的YouTube”将成为酷6将给资本市场的新故事。由于借华友世纪之壳上市,酷6未能通过IPO给资本市场更多了解自己的机会,施瑜认为,目前阶段酷6的价值并未得到充分反映,不存在退市的可能,“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资本市场慢慢认识到酷6的价值。”

此外,施瑜还表示,酷6不排除行业内的整合机会,但是酷6肯定会成为“收购的一方,而不是被收购的一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29 10:51:17
互联网 Facebook可能缴纳50亿美元税单 财务面临负面影响
Facebook在周四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该公司可能需缴纳美国国税局(IRS)发出的30亿至50亿美元税单,从而对该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 <详情>
2016-07-13 11:35:56
互联网 酷6传媒完成私有化协议 成为私人控股企业
昨日,酷6传媒已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提出申请,请求其ADS停止交易。最终,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酷6传媒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企业。 <详情>
2016-04-07 10:07:00
互联网 盛大重新收购酷6,陈天桥需要一块VR拼图
酷6传媒今日宣布,已与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酷6收购有限公司(盛大全资子公司)签署最终并购协议。 <详情>
2014-11-14 16:11:09
互联网 思科Q2预期导致股价下跌;CFO首席财务官Calderoni离职
思科周三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但随后发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与分析师预期不同导致在其股价在盘后交易暴跌1.5%。 <详情>
2014-04-03 09:24:48
互联网 盛大出售酷6背后:六大疑点致走向不明朗
4月1日酷6提交的SEC文件显示:游戏语音软件iSpeak运营方创始人许旭东从盛大网络手里收购41%股份,成为酷6第一大股东。有意思的是,雷军、周鸿祎这两个老朋友都拥有Sky Prof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