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4日报道:老牌视频网站酷6网发布三季度财报过后股价大跌16%至1美元以下,按照纳斯达克规定,酷6网或将面临退市风险。

酷6网CEO施瑜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股价再低酷6网也不会考虑退市。

股价跌破1美元  CEO称不会退市

酷6网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06万美元环比增长仅0.9%,净亏损326万美元环比扩大113%。该财报遭到投资者看衰,财报发布过后,酷6网股价大跌16%低于1美元。

盛大集团2011年出价3700万美元收购酷6网,并借华友世纪间接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视频公司。而目前,酷6网母公司盛大集团已经退市,视频网站当中优酷与土豆已先后上市并完成合并。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规定,如果公司股价价格低于一美元,且这种状态持续30个交易日,纳斯达克市场将发出预亏警告。被警告的公司如果在警告发出的90天里,仍然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自救以改变其股价,将被宣布停止交易。

施瑜表示,酷6网股价跌入低谷是大环境影响和酷6网本身两个原因决定,他本人有信心在未来股价会回升到1美元以上。

按照目前0.9美元的酷6网股价计算,公司需要在未来一个月内做出回购股票等事宜刺激股价上升,否则将收到纳斯达克预亏警告。

出路:扩大营收、寻求集团支持

相比视频网站头把交椅优酷的数据,酷6网营收一度萎缩。优酷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990万美元,已是酷6网的26倍。施瑜对此解释称,优酷等视频网站的营收模式是品牌广告,而酷6网已完成向少数广告主做效果广告转型,酷6网广告模式仍在探索期。

酷6网目前已转型社区模式,主要靠用户上传视频提升流量和吸引广告主,同时与用户分成。在2011年宣布放弃购买视频版权而转身视频社区网站以后,酷6网的营收道路似乎愈发狭窄。据悉,酷6网目前最大的成本为视频带宽和人工成本,这意味着酷6网对视频内容的投入已经相当少。

酷6网的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酷6传媒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255万美元,按照目前每个季度300万美金的亏损速度,如果营收仍不能得到快速增长,酷6网现金流只够再支撑一年。

施瑜对此表示,“企业的现金流是由很多因素决定,酷6网现在根本不算在烧钱,盛大集团也会对酷6给予较大力度支持。”

根据此前陈天桥对集团游戏、视频和文学三大平台的战略,酷6网的盈利道路仍不明朗。“酷6网在盛大内部仍是最核心的业务,这与外界所看到的并不相同。”施瑜在解答视频业务在盛大集团边缘化时做出上述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04 09:36:24
市场情报 酷6网任命杜昉出任酷6传媒CEO
3日消息,酷6传媒(NASDAQ:KUTV)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杜昉先生担任酷6传媒CEO,该任命即日起执行。 <详情>
2013-04-18 12:34:12
互联网 酷6网游戏UGC战略发布 将继承盛大DNA
酷6网16日宣布推出游戏UGC战略,重点强调了原创游戏玩家在平台中的突出作用,并推出了系列性的引导和鼓励制度。酷6网背靠盛大平台,也继承了盛大集团在游戏方面的DNA,因此 <详情>
2013-04-01 11:50:00
市场情报 酷6网宣布任命刘文博、陆坚出任总裁和首席技术官
4月1日消息,酷6传媒(NASDAQ:KUTV)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刘文博担任酷6网总裁,任命陆坚担任酷6网首席技术官,即日起执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