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周五发表署名埃里克·杰克逊(Eric Jackson)的文章称,美国政府将淘宝网从“恶名市场”名单中删除,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整体上市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美国政府昨天将淘宝网从年度全球“恶名市场”名单中删除。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中称:“淘宝网已经从2012年的名单中删除,因为该公司过去一年间做出了引人瞩目的努力,与版权所有者或行业组织展开了直接或彻底的合作,对其网站展开清理。”

此举基本上为淘宝网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清除了最后一道障碍。倘若淘宝网仍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阿里巴巴集团几乎不可能上市。

阿里巴巴自然对此心知肚明,正因如此,他们才于今年4月聘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前总法律顾问詹姆斯·门德哈尔(James Mendenhall)帮助其展开游说,希望将淘宝网从“恶名市场”名单中删除。不到一年,门德哈尔就完成了任务。

此事现在已经解决,阿里巴巴集团是否会尽快IPO呢?除了马云,恐怕没人知道。然而,在通过上一轮融资回购雅虎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后,该公司引入了很多急于变现的新投资者。所以,阿里巴巴集团完全有可能在明年IPO,尽管该公司反复否认过这一时间表。

随着IPO日期的临近,雅虎的投资者肯定也会密切关注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后的估值,毕竟雅虎仍然持有该公司24%的股权。

我曾坚定地表示过,如果阿里巴巴集团现在IPO,市值将超过600亿美元,明年这个时候IPO则会达到780亿美元。

研究一下该公司的财报,你就明白我为什么相信它能获得这样的天价估值了。

2012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的EBIT(息税前利润)超过分析师对亚马逊2012年全年的EBIT平均预期。根据6月季度的增长率(同比增长65%至70%)和利润率(EBIT利润率为34.5%)来看,阿里巴巴集团2012年的EBIT很可能会接近亚马逊2013年的水平。亚马逊当前的市值为1130亿美元。

这或许可以更好地解释雅虎股价周五大涨的原因。而麦克斯·莱夫琴(Max Levchin)加盟雅虎董事会这一利好或许并非主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40
互联网 淘宝“上市军团”超120家 投资大佬也买买买
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第一代互联网电商平台不同,如今,曾经依托这些大型电商平台成长起来的二代电商公司,也就是曾经的“网上店铺”,正在中国内地掀起新一波的上市潮。 <详情>
2017-04-24 16:13:01
互联网 贴心! 淘宝快递能选收件时间了!
菜鸟裹裹宣布,联手中通、圆通、天天快递在全国8个城市推出新功能——定时派送业务。 <详情>
2017-04-24 16:13:00
互联网 淘宝售卖假药致死案续 家属要求索赔78万
常州准新娘吃减肥药猝死案又起波澜,死者家属近日将淘宝网告上法庭,以淘宝网是网络购物活动中的经营者为由,要求淘宝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在内各项损失共78万余元 <详情>
2017-04-19 17:05:02
互联网 千余淘宝卖家身陷“排名”骗局 被骗400多万
电商人遇到挫折、失败,问明天的希望在哪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说,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明天的你,肯定比今天的你,至少强一点。 <详情>
2017-04-18 14:01:42
互联网 淘宝店主未经许可售进口药 获刑十年罚350万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犯生产、销售假药罪的,一般应当依法判处生产、销售金额2倍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