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网络让更多的用户展示个性从而获得自身价值认同,网络提供了更多的免费资源,很多人都在希望通过网络获取知识充实自己,网络可以很好的减轻压力,调节自我。

虚拟世界的网络,大大缩短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知识背景的人相互联系起来,网络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希望,包括在现实中某些挫折和失败通过网络可以找到自身价值。作为以盈利目的的个人网站,分析网络用户的搜索习惯,了解网络用户的上网心理特征,更有效的进行推广营销。

网络让更多的用户展示个性从而获得自身价值认同

每个人都希望获得社会认可,早期的个人博客的火爆,延伸到如今有很强的社交化功能的微博网站,受到很多网络用户的追捧。微博可以改变生活,一位滑冰运动员,早在两年前获得冠军时,当地政府就明确表示分配给她一套住房,然而承诺一直没有实现,这位滑冰运动员在微博不经意的抱怨一下,出人意料的微博发出 24小时之内住房问题就解决了!

据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调查,目前超过六成的网民具有自己的独立的个人空间,超过四成的网民开通了微博。个人开通博客、微博拥有了话语权,随时发布身边发生的新鲜事,表达出自己的诉求,相信每一个微博用户都希望拥有读者和粉丝,作为站长,在进行微博营销的同时,也要多注意一些个人微薄的信息,关注他们其实就是关注自己,互动中产生流量,提高网站转化率。

网络提供了更多的免费资源,很多人都在希望通过网络获取知识充实自己

学习是无止境的,尤其是网络世界,知识变化日新月异,网络作为免费资源开放的平台,很多人利用业余时间在网络获得更多的知识。作为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的宣传口号:“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很多疑问和不解,通过点击搜索引擎百度,很容易在网络上找到答案。

为此百度专门针对用户这个心理习惯开发了百度知道这个产品,从营销度和用户体验度上,百度知道已经成为百度目前重要产品之一,站长在利用好百度知道的同时,应该从中获得启迪,目前的互联网,还是免费资源的天下,展现给用户有用的有价值的东西,他们才会信任你,而信任是做生意的根本,“口碑营销”永远是转化率最高的推广方式之一。

网络可以很好的减轻压力,调节自我

最早的网络一族大多数是以网络游戏、聊天为主要内容,最近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网络音乐、视频、网络游戏是目前网民应用率最高的三项,而因此诞生的产业也最明显,很多草根利用网络音乐成为网络歌手,近日传闻优酷土豆的合并,搜狐、百度等视频实行AA制购买版权,网络视频已经具有和传统视频抗衡的能力。以网络游戏起家的盛大,在最近评选的40岁以内的财富榜中,盛大总裁陈天桥名列三甲,网络游戏生命力依旧旺盛。

网络游戏大多数以年轻玩家为主,一些网络游戏公司也和一些企业合作,通过聊天平台、举行各种活动进行推广,甚至有的站长也通过类似的活动进行网站推广,虽然效果不是特别显著,也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充分了解玩家的心理,寻找有针对性的产品,推广会更有效果。

网络可以有效拓展人脉

资源和人脉,不仅是普通用户需要,所有的站长都在找,现代人工作节奏加快,以年轻为主流的上网用户大多数都是“漂”一族,在亲朋远离、同学各在一方很少见面的现实条件下,网络成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工具。网络的无边界特点,也是众多站长为之着迷的原因之一。

如何有效的获得人脉和资源,各种推广手段的最终目的和归宿其实就是站长通过对资源的整合营销,建立起自己的人脉组合,无论是通过什么营销方式进行推广,网站是媒介,最终达成交易的还是人和人之间互动。

面对网络资源的泛滥,真正有用的东西反而越来越少了,甚至很多人形成了一种资源疲惫,究竟哪个有用,哪个最好,失去了方向感,而这个时候,更需要人和人的交流沟通中明辨是非,一个有一定权威的站长,在圈内获得良好口碑,其产品会更有市场。没有人脉的站长,势必让自己陷入孤岛中,想要有所作为,难度要大很多。

作为社会中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一定目的性的,网络用户在网络上的活动主要包括:娱乐休闲、交流沟通、信息获取、商务购物等,而且商务购物这一功能越来越普及,电子商务已经从网络购物普及到日常生活中水电费都可以从互联网上完成趋势说明,人们生活中的其他如衣食住行都可以在网络上得到解决,目前类似的网站已经获得了成功,未来的互联网的电子商务,抓住用户心理特征,商机无限!

总结:作为站长,在进行微博营销的同时,也要多注意一些个人微薄的信息,关注他们其实就是关注自己,互动中产生流量,提高网站转化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7-22 14:02:05
互联网 中小企业网络推广一般存在哪些问题
笔者从11年开始就一直从事网络推广,在几个中小企业里面呆过,确切地说应该是小企业。因为公司最多只有一百多人,最少只有十来个人,在这里暂且把它们称为中小企业吧。在这 <详情>
2013-07-22 14:02:03
互联网 网络推广之外链优化篇
外链,在互联网优化初期,起到的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如外链数量庞大,网站关键词排名提升,网站整体权重提升。进而网站流量、网站转化率都会提升。而至今,搜索引擎开始主抓 <详情>
2013-07-22 14:02:00
互联网 网络推广之论坛营销发帖推广
论坛营销有什么作用呢?论坛营销推广可给网站增加外链,发布广告可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为网站带去精准的、高质量的流量等作用。 <详情>
2013-07-22 14:01:57
互联网 关于社交网络推广的十五个基本素质
作社交网络推广工作,其实犹如拍摄一个剧集很长的连续剧,也许它永无结束的时候,中间可能会换导演、演员,甚至制片人,但剧情一直要延续下去,先要你的剧足够有趣,不妨现 <详情>
2013-07-22 14:01:55
互联网 互联网用户行为分析——给网络推广铺路
2012年,全球网民总数量(以独立访问用户量为标准)已接近20亿,将近全球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在欧美国家,90%以上的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网站;通过网络寻找自己的客户,寻找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