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在日渐兴起的网站海洋中,绝大多数站长对网站的运营讳莫如深,对广告收益和如何改善网站体验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之所以存在这样的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网站运营数据的混乱,而诸如网站日流量、用户的关注点、访问量最高页面等都需要准确、清晰的数据做支撑。如果没有一个详尽的数据统计,网站的发展将会暗藏巨大的决策风险,正所谓网站发展数据必先行,而这,就需要功能强大的数据统计平台网站推广。“

基于统计能够记录用户如何找到并浏览网站,帮助网站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让更多的用户转化为客户。各网站只需按照系统说明添加代码,统计功能便可马上收集数据。

在数据分析结果方面,统计提供了几十种图形化报告,全程跟踪访客的行为路径,并且帮助监控各种网络媒介推广效果,成为提高投资回报率的重要决策依据。“迈克杰克逊舞蹈”网站利用统计的精准数据报告,清晰的区分了不同媒介所带来的流量转化;多种优化推广方案大大提升了“迈克杰克逊舞蹈”流量变销量的转化能力,使得网站运营过程中的几大难题迎刃而解。

首先,流量是支持一个网站运营的基本,通过统计的数据对“www.ggw51.com”的流量分析报告来看,“迈克杰克逊舞蹈”首页日均流量达2万,全站流量高达6万PV。然而,让“迈克杰克逊舞蹈”心动的不单单体现在对网站访客的整体数值统计上。

透过“统计”对这些访客的IP地址追踪,可以很明显的分析出他们分布在广州或是佛山。其中又有多少人注册了会员,有多少人浏览了信息,又有多少人关注了迈克杰克逊……这些后续的用户行为细分数据都能在流量分析报告中找到清晰的答案。

从另一个角度看,“统计”的来源分析模块,可以详细的区分出这些访客进入到“迈克杰克逊舞蹈”的渠道,是透过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还是推广或是其他媒介营销推广。这些数据信息,为“迈克杰克逊舞蹈”及时做出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策略和有效制定业务推广方向提供了真实的依据,让更多的推广预算分配到能够给网站带来更多访客且访客关注度更高的推广渠道。

其次,当访客第一次进入“迈克杰克逊舞蹈”,自然会产生或多或少的点击行为。首访页面的第一印象、具体品牌广告的影响刺激、页面内容的关注兴趣点等因素都对访客是否继续浏览网站起到决策性作用。而“统计”的页面分析报告,可以提供访客在“迈克杰克逊舞蹈”内各个页面的访问情况数据,并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从界面美观、操作方便性、内容专业性等来提升页面质量,让访客保持对网站的持续关注。

这为“迈克杰克逊舞蹈”中指定页面带来很大的访问流量。“统计”的页面上下游报告,正可以了解这些指定页面的访客行为规律,了解他们的关注点和访问习惯。

若在指定页面设定了目标,还可以根据目标的转化情况来衡量访客在指定页面行为路径的合理性,进而有据地改善指定页面与其他页面之间的层次关系,让访客在网站上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网络推广。

第三,面对数以万计的“迈克杰克逊舞蹈”访客,他们是通过哪些渠道而来?是来自搜索引擎,还是直达网站,或是透过其他网络媒介?“统计”的来源类型报告让这些转化数据变得一目了然。哪种渠道带来的客户更多,哪种渠道带来更高的访客转化率,如何针对不同的目标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这些分析都为“迈克杰克逊舞蹈” 有针对性的调整推广渠道和在不同渠道上的具体推广方式提供了真实的依据,进而获得更高的访客转化率。

由此可见,通过对转化趋势数据的长期观察,很容易发现访客的行为规律,以便适时的考虑调整时段推广策略,抓准时机获取更多的用户。通过对广告效果、用户效果和网站数据的综合考虑,快速有效解决大多数站长在网站运营优化中面临的难题,“统计”无论从用户体验还是网站运营角度来看,都为各类网站的发展壮大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联盟也将一直秉承“让伙伴更强!”的运营理念,让更多的联盟伙伴们分享由带来的无限收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7 21:01:56
市场情报 艾瑞高德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创造流量获取新玩法
大数据时代,把握数据价值,深度洞察行业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战略领域。近日,艾瑞数据与高德开放平台在大数据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凭借各自扎根行业多年的实力优势,携手 <详情>
2017-03-17 13:13:13
互联网 装睡的运营商终于被叫醒了:因嗅到流量收益的香味
对于流量经营,运营商目前仍没有清晰的基于业务生态需要的商业模式,“流量费”之外,三大运营商需要跨出业务创新性的更大步伐。 <详情>
2017-03-06 09:37:59
国内资讯 长途漫游费收取23年终将取消 运营商或转战流量经营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 <详情>
2016-12-15 09:26:23
互联网 中国移动遭“薅羊毛” 爱流量一月被“抢”8.2万G
由于活动频率高、转赠变现容易,爱流量成为“羊毛党”的热门项目。淘宝最初扮演交易平台,在淘宝封杀了数万流量交易店铺之后,羊毛党转战QQ群,以“爱流量”为关键词搜索, <详情>
2016-12-05 09:37:44
互联网 免费流量背后的黑色产业链 运营商每年损失上亿
“免费流量”背后实际是一条黑色的产业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