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8日报道:日前,多玩YY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给网游市场带来一股不小的震荡,也让页游运营商再次看到了希望。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级,手游市场也开始迎来了发展的井喷期,三大运营商纷纷布局手游。另外,人人网、天涯等多方巨头也向游戏行业出手,开发各种游戏……2012年,游戏行业持续动荡,并呈现出向网页游戏、社交游戏、小游戏、手机游戏等细分市场横向发展的趋势,新一轮的市场洗牌已经开始。业内专家指出,在国内游戏市场重新洗牌的进程中,电子支付可能会成为其催化剂。

运营商为布局战场

与第三方支付多元化合作

不论是网页游戏、社交游戏、小游戏,还是手机游戏,对于各个游戏公司来讲,用户充值支付都是其必须面对的问题。一个方便快捷的支付系统,不仅可以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充值,保证游戏畅通,同时对于运营商自己来讲,也可以实现资金的迅速归集、整理和发放,提高资金运转能力。另外,为了抢占市场,很多游戏运营商还致力于拓展新的领域,如,搜狐畅游在立足页游市场的同时,还加大对手机游戏和社交游戏的投入与开发,这就需要有针对不同消费习惯的用户和不同的客户端定制不同的支付系统。可见,用户充值支付体系的完善,直接影响运营商的效益,一个支持多种方式多种终端充值的支付体系平台成为游戏运营商加快企业发展与行业布局的关键因素。

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一流的游戏代理公司,世纪天成代理了洛奇、跑跑卡丁车、反恐精英ONLINE、洛奇英雄传、EVEONLINE、影子部队等多种大型游戏,注册用户达到3.5亿,因此对支付系统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与世纪天成有着多年合作的易宝支付在提供便利支付的同时,也推出多方位的支付方式,助力世纪天成的布局游戏市场。

易宝支付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与世纪天成的合作包括委托结算、wap端、web端三大块全面满足用户支付需求。同时,易宝支付的委托结算服务,也实现了世纪天成为下级代理和用户资金结算的批量处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助力世纪天成的布局游戏市场。

联手开展营销活动

运营商交易量猛增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游戏运营商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合作,不仅限于提供接口与结算等资金处理方面的服务,双方会基于各自的资源,开展多种营销推广活动,以提升交易量。例如,支付宝曾联合征途推出“岁末充值送惊喜”活动、也曾携手《兵王》举办游戏嘉年华,充值送四重好礼等活动。而易宝支付则与世纪天成合作以来,也曾举办过多种多样的营销活动。

据世纪天成营销副总裁王勇介绍,“创新营销的推广活动,不仅能让运营商交易量在短期内猛增,也带动了第三方支付用户数量的迅速增加。除了这种整合整体资源,为我们提供产品推广及充值活动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易宝支付的系统处理速度快,极少出现掉单情况,客户服务及时,24小时监控服务,及时处理用户支付问题,这种稳定、便捷的支付系统也从另一方面提升用户体验,帮助世纪天成有效提升了用户粘度。

而纵观国内市场整个网络游戏行业,不论是行业洗牌,还是市场细分,呈现在各个游戏厂商面前的都是机遇。而支付作为游戏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道是否畅通、过程是否便捷、平台是否多样化都直接决定了运营商的最终收益。有业内专家指出,做好基础服务也是决定游戏厂商未来是否能驰骋疆场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论是运营商,还是代理商都应该建立便捷的支付系统,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尽量简化支付流程,提升用户体验,完善基础服务,才能迎战未来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7 09:51:50
互联网 文化部新规:网游用户应实名 "游客"禁充值消费
《通知》还明确: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详情>
2016-05-30 10:32:46
互联网 男子玩网游遇投资“高人”被骗80余万
顺义的李先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一个游戏玩家的QQ群中遇到了一位“高人”,对方自称掌握了游戏规律,玩家可以找他投资赚钱。李先生信任这位“高人”后在半年间损失了80 <详情>
2015-12-08 09:27:25
互联网 第三方网络投诉平台发布数据,电商网游是重灾区!
21CN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办了聚投诉年度大会,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的大力支持。 <详情>
2015-04-27 16:39:39
互联网 该用怎样的方式理解P2P洗牌年?
2013年P2P行业风起云涌,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热议与投资的焦点,不过2014年后半年开始, P2P平台跑路、倒闭等新闻充斥着整个行业,甚至加上政策监管的力度不断扩大,2015年P <详情>
2015-04-23 10:27:30
国际资讯 中小网游企业:Webluker秒杀跨国运营痛点
蓝汛ChinaCacheWebluker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并提供各类不同的服务套餐供中小企业选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