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关于在搜索结果页面中,偶尔我们会发现在标题下面的描述标签前会出现一个时间,通常我们会认为这个时间就是以搜索引擎收录当前这个页面的时间,其实经过笔者与几个朋友的研究后发 现,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的时间并不是收录时间。

那么在描述标签前面展示的时间既然不是收录时间,那么是什么时间呢?

我们经常会听到别人说,搜索结果中只要是出现时间,那么证明你这个站点是搜索引擎较为信任的,而且和会给予一定的权重。但是相反的是,我这个朋友的站点权重倒不是很高,所以这个例子在一定程度上就打破了那些说只有高权重网站才会出现时间的问题了。

经过对最近操作的几个站点的收录情况分析,一般在搜索结果中出现时间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含有“上线”、“通知”、“完成”、“报告”、“公告”等等的含有通知字眼的内容的。而我们知道,这些内容是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至少能够对于我们网站的用户产生价值,可读性极强。譬如说某一篇通知,是指定出网站在某一个时间段要发生什么事情,具有一定的时效性,所以搜索引擎就会毫不吝啬的给予时间在搜索结果中。

那么为什么搜索引擎要特别“关照”这一类的文章呢?原因很简单,我们做SEO都清楚,搜索引擎一直在提倡我们站长更新网站内容时一定要做一些对用户有价值的文章,如果只是为了搜索引擎而做一些质量低下的伪原创的话,那么就是在欺骗搜索引擎。而关于“通知”一类的文章呢,既然是通知,就肯定有一定的受众,所以这样的一类文章肯定是对用户有价值的。那么既然内容对用户有价值,所以搜索引擎自然就会对这些文章另眼相看的。

除了上面介绍的一些情况外,针对于普通的小站来说,还有一类网站的内容在搜索结果中偶尔也是会出现搜索时间的。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谷歌搜索引擎是最容易给予搜索结果中添加时间的,那么我们就从最常发生的谷歌搜索开始分析。

由于笔者最近在做一个站点的时候,由于网站的内容关系,所以想着把前几年写过的类似文章都总结到一起来。于是在复制粘贴一些文章时,在文章中总会标注出一些诸如“此文发于 ***年***月***日”的字样。一个星期下来,按照每天一篇的速度来算的话这样的文章至少得有六七篇之多。然而等到一周后去谷歌搜索引擎查询网站收录时,发现这些文章的大部分同样也都是给展示出了时间的。但是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时间却不是收录时间,而是笔者在文章中插入的时间。

经过上面谷歌搜索结果出现时间的研究分析可以知道,其实搜索引擎是很在乎文中的一些时间的,尤其是这些在文章插入的时间用特殊符号标注强调,例如加粗等等的符号。

想必讲到这里,大家会说一些高权重的门户站点一般都是有这个时间的,这个怎么解释呢?其实很简单,因为既然作为一个门户站,影响力肯定是很大的,那么在搜索结果中出现时间会更加影响到用户在搜索结果中的点击行为。这样的策略想必搜索引擎也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而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好用户。

这个搜索时间是近期才被大家发现的,不过笔者在网上查询相关的内容时却很少被提及到,最多也就是说说诸如“只有高权重网站才会出现”的原因。其实笔者今天特意拿出一篇文章的时间来讲一下这个问题,是想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搜索引擎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这个东西,它在我们做一些示范,目的就是做更好的服务。而作为站长的我们来说,更应该要做好用户体验。最后还要强调一点的是,抛弃用户体验的站点,最终也会被搜索引擎所抛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1 13:17: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技术众多的今天,不要忘记搜索!
尽管Hadoop、Spark和NoSQL数据库现在正发展的如火如荼,但请不要忘记搜索是最原始,最有用的大数据技术之一。随着很多非常棒的开源工具比如Solr,Lucidworks以及Elasticsea <详情>
2016-06-30 10:35:42
互联网 网站搜索以价排名乱象:排名价高者得 信息虚假成灾
网站搜索,是信息时代的“导航仪”,本应当为公众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信息。但“野蛮生长”的搜索乱象,日益侵犯公众权益,严重破坏网络生态,深受诟病。 <详情>
2015-02-03 10:09:02
互联网 谷歌搜索全美市场份额五年来首次跌破75%
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市场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雅虎在搜索市场上的份额增长,导致谷歌的份额五年来首次降至75%之下。 <详情>
2015-01-04 13:32:41
互联网 必应与雅虎搜索短暂宕机后恢复正常
据雅虎报道,本周五下午,雅虎搜索引擎曾中断数小时,直到当天晚上才恢复正常使用。而就在雅虎搜索引擎中断前几十分钟,微软搜索引擎Bing也曾短暂中断,后恢复正常使用。 <详情>
2014-12-29 10:57:23
互联网 消息称360搜索更名“好搜” 意将搜索品牌独立
12月28消息,目前从科技博客IT耳朵的爆料中了解到,360搜索将在2015年1月1日启用全新的搜索品牌和LOGO,新品牌名为“好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