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0日报道:搜索引擎优化SEO是一项需要足够耐心和细致的脑力劳动,进行搜索引擎优化的时候一般也是有步骤和环节循环进行的,搜索引擎优化SEO的步骤上大体包括以下的七个环节:

一 确定网站主题

网站主题所关注的是哪一行,哪一类,你以后所有的SEO优化工作都将围绕这个主题内容,切忌广泛定位,菜鸟更应该首先精确定位您的网站主题。

二 分析关键词

分析关键词这应该是进行SEO优化工作中之前最重要的一环,这个操作过程包括:关键词的关注量分析、队竞争对手的分析、关键词与网站主题相关的分析、关键词的布置、关键词的排名预测监制等。

三 分析网站架构

网站结构符合搜索引擎的爬虫喜好则有利于SEO优化,有利于内容被充分收录,有利于权重在整个网站流动。网站架构分析包括:剔除网站架构不良设计、实现树状目录结构、网站导航与链接优化。

四 网站目录和页面优化

SEO优化的核心目的不止是让网站首页在搜索引擎有好的排名,事实上最终的目的也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网站的每个页面都给自己带来流量,而做好充分的目录和页面优化,可以带来更多的流量,具体的页面带来的流量有时更具针对性,也就是说,更符合用户想要的结果。

五 链接布置和内容发布

链接布置包括内链结构的建设和外链建设。内链是把整个网站有机地串联起来,让搜索引擎明白每个网页的重要性和关键词,实施的参考是第一点的关键词布置。外链建设任务则更加艰巨,高质量的外链可遇不可求,同时友情链接战役也是这个时候展开。搜索引擎喜欢有规律的网站内容更新,所以合理安排网站内容发布,循序渐进的外链建设是SEO优化的重要技巧之一。

六 与搜索引擎对话

在搜索引擎看SEO优化的效果,通过各类SEO优化工具查询,也可以在搜索引擎中通过site:你的域名,查询站点的收录和更新情况。更好的实现与搜索引擎对话,建议采用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

七 网站流量分析

网站流量分析从SEO优化结果上调整正在进行的SEO优化策略,并且可以指导下一步的SEO优化策略,同时对网站的用户体验优化也有指导意义。流量分析工具,建议采用Google的流量分析工具,也就是通常简称的GA。

总结,以上的七个环节循环进行互相影响的过程即是你的SEO优化工作,不停息的进行并调整这些工作才可以让你的站点在搜索引擎眼里获得良好的分数。SEO优化的作用是多方面的,需要我们在优化中注重更多的细节,利用这些环节可以把优化效果再次放大,达到更强的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1 09:11:38
互联网 阿里在美国投资的移动搜索引擎Quixey面临倒闭
阿里巴巴曾经在美国等海外市场,面向新创科技公司大举投资,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据外媒最新消息,阿里投资的一家手机APP内部搜索引擎Quixey将倒闭。 <详情>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7-01 09:33:47
国内资讯 互联网时代之当域名遇上搜索引擎
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搜索引擎功不可没。一个优质域名为企业带来大量流量是互联网企业想要追求的极致。 <详情>
2016-06-07 15:56:24
大数据资讯 阿里投资大数据电商搜索引擎 仅仅是为了提升你的剁手体验?
过去10年间,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已经在各个领域展露头角,包括在线广告的精准投放、搜索引擎个性化网页排序、电商的个性化商品推荐、社交网络的好友建议、 人脸识别 、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