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2日报道:时尚初创公司Material Wrld既是一家C2C电子商务市场,同时也是一个专注于时尚的照片分享平台。两位创始人矢野理慧(Rie Yano)与郑洁(音译)相识于哈佛大学校园,两人又都曾在时尚产业就职过——矢野曾在蔻驰数码媒体市场部工作而郑洁在拉尔夫劳伦工作过。

矢野表示,两人过去的经验以及她们看到的业界发展趋势促使他们创立了Material Wrld:“我们在时尚产业就职时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在于客户与市场品牌之间相互影响产生了太多的变化,另外喜欢时尚的人们也时刻传达着他们对于时尚的爱。我们看见很多人在Instagram,Pinterest以及Tumblr上讨论他们喜欢的打扮以及钟爱的时尚商品。”

“当我们有了这些发现,看到有很多人分享图片之后,我们感觉时尚零售市场并没有好好利用社交元素。”

Material Wrld则同时照顾到了买家和卖家双方的购物体验,这种角度非常独特。这即使一家构筑于社区之上的照片分享平台,也是一家高端时尚品牌电商。Material Wrld在一定程度上与Threadflip,Poshmark,Refashioner,Twice等时尚电商进行竞争,eBay和Etsy也算得上是竞争对手。但在另外一方面,Kaleidoscope,Thre.ad,Snapette等时尚图片分享网站也是其竞争对手。

在Material Wrld网站上,用户可以建立他们的“衣橱”,里面装满了他们喜欢的物品,品牌以及设计师的照片。而矢野认为这一特性可以让买家拥有线下购物时那种发现新事物的购物体验。用户不是专门针对一样商品而去光顾一家店面,而是在浏览店内商品时偶然爱上里面的商品。

Material Wrld的投资团队也堪称豪华,其昨日宣布已经募得78万美元种子基金,由Great Oaks VC领投。这家风投公司之前也曾投资过多家知名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如眼镜电商Warby Parker,复古服装电商Modcloth和男装电商Bonobos等等。

参与本轮融资的风投公司和投资人还包括SunBridge Startups,ImproVista,高盛日本前任常务董事&天使投资人槇原纯,基亚娜合伙投资创始人&天使投资人田中昭太郎,时尚品牌Steve Alan的CEO,以及一家日本上市互联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据Material Wrld页面上显示,其盈利模式将主要来自卖家分成。卖家每卖出一件商品,即要与Material Wrld分成销售额的15%,因此,在Material Wrld购物,15%是叠加在成本里的,对用户来说不算优惠,不过,时尚可与性价比无关。对于Material Wrld所吸引到的用户来说,所展示的商品的设计和品位才是最重要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14:49
互联网 购物不再需要使用银行卡 亚马逊这个新服务你怎么看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日推出了一项称为“亚马逊现金”(Amazon Cash)的新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将现金存入亚马逊账户,而无需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 <详情>
2016-05-18 10:44:54
互联网 用图片回复算什么 Facebook已经开始测试用视频回帖了
Facebook正在面向部分国家测试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通过视频回应任何状态更新。 <详情>
2015-11-30 09:31:25
互联网 天猫超市北京再撒5亿红包 12月购物享买二免一
天猫超市宣布在北京地区还将额外追加5亿红包,从12月1日开始启动“超市狂欢节”活动,整个12月,在天猫超市购买都将享受“买二免一”“买大送小”“超级满折”等多重福利。 <详情>
2015-08-14 14:38:41
互联网 购物中心O2O,王道在哪里?
未来的购物中心O2O更应该像是一种娱乐、餐饮等消费中心和产品的体验中心,线下极致的用户体验是购物中心O2O真正的王道所在,而会员将会成为购物中心O2O争夺战的制高点。 <详情>
2015-08-03 10:33:23
互联网 亚马逊开售购物按钮 曾被认为是愚人节玩笑
Dash大小如拇指,可拿来粘贴在商品上,按一下就下单。售价5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