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2日报道:由中国发改委、海关总署共同开展的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部署会19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标志着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的全面启动。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作为五个试点城市将“先行先试”。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据中国商务部资料,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5.88万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比增长29.2%。而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3.5万亿元。

海关总署副署长吕滨表示,推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是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新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海关改革创新的内在需要。

吕滨认为,上述五个城市具有良好的经济和外贸基础,具备了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的条件。通过先行先试,依托电子口岸建设机制和平台优势,实现外贸电子商务企业与口岸管理相关部门的业务协同与数据共享,能够解决制约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问题。

试点城市将获得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以郑州为例,该市共组织上报了6个国家电子商务试点项目,其中两个中央政策性试点项目,4个地方应用性试点项目,全部获批;总投资1.7亿元,获国家补助资金3040万元。

截至2012年6月,中国国内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650万。中国网购的用户规模也超过2亿人。与此同时,创新不足、诚信缺失等新情况、新问题也接踵而来。

吕滨表示,希望通过试点工作,总结制定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涉及的通关、结汇和退税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及标准规范,促进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5:12:00
云技术 生态报告:中国将成全球AI技术中心 五因素推AI崛起
五大因素促使中国发展成为全球 AI 中心。随着政府的强力支持和科技公司的大量投入,中国的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进入一个黄金时代。中国将会在人工智能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 <详情>
2017-07-11 10:34:26
大数据资讯 中国大数据在世界上处于第几方阵?
从大数据产业收集端、处理端和应用端来看,中国在收集端和应用端全球领先,在处理端核心技术方面还有差距。 <详情>
2017-07-03 11:26:19
大数据资讯 如何让大数据产生价值?工业互联网需关注这四点
中国迄今为止所取得的经济增长都是来源于大量廉价劳动力推动的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快速发展。 <详情>
2017-07-03 10:43:14
大数据资讯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每产生1美元消费就有12美分来自中国
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不仅创造了新的供给和需求,大大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 <详情>
2017-06-30 10:10:10
大数据资讯 2035年人工智能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增长1.6%
国际知名管理咨询机构埃森哲在开幕前发布报告称,人工智能到2035年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达1.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