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5日报道:许多互联网公司都第一时间进入了微博开放平台,注册或提交了应用。从观察看,许多企业往往会追求第三方服务公司来协助自己微博上的效果推进,这直接促成了现在微博上盛行的微博营销生态圈,和几百家微博推广公司。

快速反应。一个应用的开发在几天内迅速完成并提交给平台。在平台,累计提交几十上百个应用的团队比比皆是。做微博推广也是同样,当有用户或粉丝提成问题,我们就要做到快速回复。因为有时候,他们需要的可能不是标准答案,而仅是一个回应而已。

关注数据和用户反馈。用户为什么喜欢那个应用?同样的位置推荐为什么其中某个应用的授权量比我的大?消息如何设置会让更多用户自发传播,并继而带来更多新用户?这何尝不是微博推广人员应该做的事情?包括内容编辑。

当然,这里面也存在着不同之处。微博第三方应用的信息快速流动、在微博平台上短期内迅猛聚拢海量用户这些特质,和微博推广和商业微博管理工具有很大不同,后者比前者寿命长微博推广发出的信息,强效果只在发出和被大量转播的一小时内。前者比后者共鸣强,营销工具侧重管理与分析,强调可控可追踪。

这些特点导致应用虽然还很“轻”,但其中的理解却已经发生变化,越来越深邃。后台数据也在倾向支持于这种迹象。现在一周之内冲过百万授权用户,半月之内迅速达到几百万的应用也已经比比皆是。

总结:做微博推广的人员都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什么信息最容易在微博上流传?”顺着这个问题想下去,我们很容易发现,微博和媒体属性真没关系,推动信息流动的只是“简单”二字,或者“俗”一个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08:21
公众号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昨天(6月17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开始,新浪微博经历了“黑色一小时”,几乎全平台瘫痪,微博CIO王巍在事后回应称,这次故障的原因是“外部机房整层掉电”。 <详情>
2017-06-19 13:08:20
公众号 哪个数据中心坑了新浪?新浪微博今天的故障谁之过
从17日下午16:30开始,新浪微博突发大面积故障,用户无法打开微博。 <详情>
2017-06-19 09:03:03
国内资讯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新浪微博机房掉电宕机,有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问题,但更大的可能,则是运行维护时人为因素造成。 <详情>
2017-03-22 13:38:27
互联网 3•15晚会首次跨屏多场次直播 微博直播观看近700万
央视3·15晚会首次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和客户端进行跨屏的多场次同步直播。 <详情>
2017-02-24 10:39:40
互联网 微博大赚Twitter持续走低 不同内容策略的必然结果
微博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全年财报。截至2016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全年净增长7700万,增至3.13亿,移动端占比达到90%,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45%,达43.83亿元人民币,全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