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6日报道:记者获悉,从2013年起,淘宝网将把店铺因一般违规而被屏蔽的时间由由12天缩减为7天。

记者了解到,在淘宝的规则体系中,店铺一般违规如果累计达到12分就会受到“屏蔽”和“限权”的处理,此前的屏蔽期为12天。12天屏蔽期结束后,卖家方可参加处罚考试和完成开店认证。

此次调整过后,不但屏蔽期缩短为七天,而且卖家在收到一般违规12分节点违规通知起就可参加处罚考试和完成开店认证,即可同步完成开店认证、处罚考试,无需等待"屏蔽期结束"再参加考试。

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淘宝小二之前的调研中,卖家一致反映一般违规屏蔽期过长(12天),对店铺流量影响过大,甚至对继续经营店铺都造成很大的困难。卖家希望能够缩短屏蔽时间,给自己减轻继续经营店铺的压力。

“通过此项调整,减轻此项处罚对卖家的流量及成交的影响,给卖家更多继续经营下去的信心。同时给予卖家一定教育和惩戒作用,让处罚成为一种提醒和教育的手段,而不是目的。”该负责人称。

另一方面,对于卖家的严重违规行为,淘宝也做了适当的放宽。此前,按照淘宝规则,卖家一旦因严重累计达48分及以上的,账号将立即会被淘宝永久查封,即刻起不再能登陆淘宝网,也不可登陆旺旺。而调整过后,卖家累计严重违规达48分后,将拥有20天的时间,仍可登陆淘宝网,查看违规内容,并提请申诉。

据了解,12月17日起,淘宝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淘宝规则优化周,其中大部分优化都放宽了对卖家违规的处罚。此前,淘宝曾公布将于2013年针对卖家推出“违规自检自查”的服务,未来卖家违规后,将会获得一次自我整改的机会,而不会被自动扣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15 10:25:29
互联网 不良贷款持续上升 淘宝决定卖债权了
在淘宝上线竞拍的除了不良资产,还有股权、土地林权等,它们通常是作为中介的入驻方撮合借款人把自己的抵押物拿到淘宝上来处置的。 <详情>
2015-01-28 09:23:13
互联网 网购一半是假货? 淘宝小二舌战工商总局
淘宝网以“淘宝小二”的名义,直指工商总局在网络查假货问题上“违规吹黑哨”。 <详情>
2015-01-26 10:27:51
互联网 网购商品抽检正品不足六成 淘宝网正品率最低
监测结果显示,手机行业正品率仅为28.57%;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详情>
2015-01-12 10:26:09
互联网 淘宝网推海外直邮合约 加LOGO辨真伪
日前,淘宝网为海外直邮商家推出了海外直邮合约。签约商家商品将可拥有海外直邮专属LOGO,该LOGO可在淘宝主搜结果、商品详情页和专享服务区设置显示。 <详情>
2015-01-12 10:26:09
互联网 华东区首家“农村淘宝”落户江苏大丰
华东地区首家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大丰市电商产业园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县级服务中心以及首批6个村级服务站同步开业。通过“农村淘宝”,村民不仅可买到更便宜、优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