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6日报道:我们在做网站优化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网站关键词排名,只有当网站关键词排名上去了,给网站带来了流量,我们的优化才算成功,那么既然关键词排名这么重要,我们该如何给网站选择恰当的关键词呢!笔者网站关键词不是大而全,而是要精而细。如果你是要做大门户的话,那么更应该从细节做起。如果是个人站长的话,那么你有什么资本跟别人拼,论技术,你不一定是最牛的,一山还有一山高!论推广你也不是最棒的。论资金一个个人站长怎么跟大门户拼,后者随便扔出来都是上万元的,你有吗?所以,个人站长在现时代只能在夹缝求生存了。虽说是夹缝,但是机遇也是很大的。同道理,一些热门词不是咱们这些小站长可以做得来的,那么咱们就要退而求次了。选择一些流量大、竞争小的,争取用最小的付出获取最大的回报。当然关于如何选取关键词,笔者给迷茫的站长一些建议:

首先、不要追求大而全

很多的站长都喜欢往自己的网站上摆上一堆的关键词,恨不得每个词都放上去。网站设置的字数规定不说,你放那么多,你有能力把他全做上去吗?做上去之后能全部保持较好的排名吗?即使是做门户站也一样,如果你没有那么大的财力物力人力来管理的话,那么为什么还要这么贪心呢?做好两三个比每个都做到一半来得实在吧。所以,在这里奉劝各位迷茫而贪心的站长,不要追求大而全的理念,那么有足够的条件下才能进行的。对于咱们小站长来说,一没资金、二没人脉、三技术不到家、四精力不是过盛。这样的情况,你还拿什么跟别人比拼呢?狠 劲吗?你有别人也有啊。一个人挑一群人,你觉得会挑得赢吗?所以,咱们要会退而其次,选择从别人站里流出来的关键词,样样通不如一样通而精呢。

其次、避免竞争激烈的词

对于做站来说,竞争最激烈的往往是流量最大的,但是这些词都被各大门户站所占据了,咱们小站长做这些词无疑就是以卵击石。所以,一定要避免做竞争激烈的词。选关键词的时候,对于这类的词一律过滤掉,因为即使是给你放到网站上当成网站关键词,那有什么用,做三个月、半年甚至一年都没有排名,这不是在白白浪费青春和时间吗?还不如做一些竞争比较中等的词呢,这样也许可以在三个月内甚至是更短的时间完成自己的目标。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耗的话,那么你就选竞争激烈的词吧。看看世界的时间会不会给你一个后悔的机会。对于站长来说,最好优化的词是竞争小的,这种词只要轻轻优化一下,马上就能获得好排名,也许你会想,你优化一个词的流量还不如人家的十分之一呢,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么你就错了,你没学过数字吗?1+1=2是正常的,但是N+1等于多少呢?一个词流量少,那么十个呢?二十个呢?五十个呢?这样加起来还不够吗?所以说,不要一味的追求一个流量高,竞争激烈的词。

最后、拒绝搜索引挚屏蔽的词

搜索引挚有明文指出哪些词是屏蔽掉的,对于这类的词,即使是流量再好,站长也不要选择,因为他可以给网站带来致命的伤害,会被搜索引挚蜘蛛误认为是违法做站的。如果你连自己的网站都不爱惜的话,那么你可以乱来,不出三天,你就会看到效果的。当然不是好效果啦。所以,站长选择关键词的时候,如果遇到一些非法词,即使是流量再高也不要多看一眼,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给网站带来永不收录或者直接封空间IP的后果啊。对于哪些词是屏蔽掉的,站长可以通过搜索引挚搜索一下,应该了解一下各大搜索引挚都屏蔽了哪些词,还有擦边词也很危险,虽然没有直接的来的效果明显,但是也会时不时的让网站进入观察期的,而且这个观察期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11-08 13:35:31
UPS电力 如何选择恰当的UPS服务方法
“如果东西没坏,就别把它修的更糟!”这一古老的格言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行的。但是,当涉及到UPS的应用和维护时,如若也始终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则可能会给企业组织带来破坏性的 <详情>
2016-11-03 16:12:39
市场情报 北塔软件:已用尽洪荒之力,“主动运维”真的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在IT运维领域,有两个被无数次提起的词,一个是“救火队员”,一个是与之对应的“主动运维”。两个词汇前后呼应,旨在说明IT部门为了摆脱前者匆忙、低效的形象,用尽洪荒之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6-09-09 10:45:14
安全监控 网站中病毒或者有木马怎么处理?
网站被黑或者是被上传木马是比较常见的,也是用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用户在访问网站的时候会自动下载病毒或者木马,如果有杀毒软件的话,就会有相关的提示,网站被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