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6日报道:首先在企业日常微博推广的工作中,主要分为微博信息采集与发布、活动策划与执行、粉丝互动与推广、数据的分析总结。因此,企业组建微博推广团队最理想的配置需要运营经理、活动策划、文案编辑这三个岗位的人。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三个岗位在日常工作中分别要做哪些事情:

1、微博文案编辑。相当比较文职啦。负责企业微博内容的采集、编写、制作和粉丝互动等工作,文案编辑需要具备一定的洞察力捕捉热点信息,能够熟悉网络化用语,具备用户沟通反馈能力。

2、微博活动策划。这个需要一定的市场调查、观察等能力哦。主要负责微博各项活动策划,熟悉微博的用户群体,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设计出符合他们习惯的活动,活动策划需要具备一定的网络推广、策划、商务合作文案撰写的能力。

3、微博运营经理。微博运营经理肯定是hold住全局的人啦,工作主要是负责整个团队的日常管理,制定企业微博营销策略和发展方向,通过日常的数据分析来优化改善其他成员的工作效率,制定微博营销的阶段计划和目标并执行,实时监控不断改善。运营经理需要具备较强的营销思维,要熟悉微博属性,了解用户特点,有很强的团队管理能力和危机公关意识等。

总结:因为微博打破了传统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方式,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微博,利用微博来进行网络营销自己公司的品牌和产品,不过由于微博营销还在发展初期,很多未知的不可控的 因素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研究,因此并不是所有行业的企业都可以很好的适用微博推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
2014-11-28 14:30:08
互联网 微信美国用户增至300万:多靠留学生推广
11月28日消息,asiaone网站援引英国数据统计公司GlobalWebIndex消息称,自2013年至今,腾讯即时通讯应用微信在美国的用户数量涨了11倍,目前已达到突破300万。作为中国最受 <详情>
2014-09-29 09:20:02
国内资讯 全国千兆宽带推广计划启动
千兆宽带将首先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详情>
2013-08-23 09:03:49
互联网 在如今的搜索引擎下 推广网站如何增强效果
在如此的搜索引擎环境下,推广网站如何生存呢?这点,是网络推广员所忧虑的,需要精心的准备,提升推广网站效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