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4日报道:关键词确定原则

1.宜精不宜粗

确定关键词时应精确定位,不宜粗放选择。比如说,搜索QQ的用户每天都有几十万,你要想获得一个稍好的排名很困难。"Q Q空间代码”竞争相对稍小一些,但是一般的新站同样也难获取较好的代码。因此我们可以进一步缩小“2012最新免费QQ空间非主流代码”,这样的词竞争对手相对减少许多。

2.研究用户习惯

很多时候,我们站在站长的角度考虑问题,常常起不到好的效果。如果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用户的搜索习惯.想想用户在寻找某类信息时可能使用的关键词,尤其是长尾关键词,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在研究用户习惯时,请降低用户的使用“水平”。因为我们的用户计算机操作水平大多数都是较低的,他们在查找信息时可能用到的关键词也是一些很直白的词语或短句。只有贴近他们的选择,才可能找到准确的关键词。

3.长尾理论

长尾理论与上述两点基本相似,就是抓住竞争小的关键词,积少成多同样会起到良好的效果。 在这里我们特别要提到的是错别字和同义词关键词.因为汉字的原因,用户在搜索时经常会输人一些错别字或同义词,例如“瘦身”这个词语,经常会有人使用拼音输人法搜成“受身”或“瘦生”,根据自己的主关键词,想想用户在输人的时候可能会发生哪些错误,把这些错误的词语进行一些简单的优化(甚至不要优化)就能获得一个较好的排名

4.相关关键词查询

一个很简单查询相关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方法就是利用搜索引擎的相关搜索功能.例如在百度里搜索“减肥”,在页面底部就会显示十个相关搜索,再以相关搜索中的“减肥方法’进行搜索,又得到十个相关搜索,这些都是一些相关的关键词。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利用jingjia排名的工具来获取相关关键词。以Google为例,在其中输人要查询的关键词及验证码,单击“获取关键词建议’按钮,这样就可以立刻获取相关联的一些词语,这类词语一般都是符合长尾理论的,属于“精确定位”的一类,优化这类词语要简单许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
2014-09-28 12:02:21
互联网 P2P行业监管首提十原则:实名登记 平台不得担保
但是这些P2P平台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其中不乏恶意圈钱跑路的情况发生。今年已经有旺旺贷等多家平台跑路,投资人损失甚至高达百万。业内也一直呼吁,P2P平台应该实行门槛准 <详情>
2013-08-27 0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