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7日报道:SEOER们每天都会关注着自己所负责站点的各项数据的变化,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网站页面的总收录量,且不说网站收录量的重要性以及对排名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个网站总收录量的问题,到底什么是网站的总收录?网站总收录可以从哪里看到?SITE命令返回的结果是不是就是我们网站真实的收录量等这几个问题,另外我们也可以顺便延伸一下,那么网站被K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症状,怎么看是真被K还是假被K呢?

下面我们围绕上面几个问题来进行一个简单的探讨。

SITE查询出来的数量就是网站的总收录,这是错误的,请记住!

一直以来,不管是网上的资料还是一些培训机构,对于新人都会告诉他们一些查询网站基本数据的方法,而查询网站的总收录方法大家都会告诉新人们是用SITE+网站域名 返回的数量就是你这个网站的总收录!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到目前为止,如果你还完全相信SITE数据就是网站总收录的话那就不应该了,虽然说这是个小问题,SITE数据能反应网站一部分页面的收录,但是其根本不是一个网站的总收录,请记住,SITE命令返回的数据并不是一个网站的总收录,只是一个估值,SITE数据存在波动,存在不准确等因素,所以,当SITE数据发生波动时,不必太惊慌,因为这很可能是百度数据库的短时波动。所以,从现在开始,请记住,不要迷恋SITE,SITE返回的数量仅仅是一个参考,这个数值和真实网站的收录量是有差距的,这个观点不是我提出来的,好多专家以及百度官方也有公开表示过,SITE命令仅做参考,并非是网站真实的总收录量。

那么网站真实的收录量怎么查呢?其实答案非常明显,只有官方承认的工具才是最有说服力和最真实的。

百度官方表示:百度搜索量查询提供的百度索引量数据,相对于site语法查询数据更为准确;

说到这里,其实非常简单,你要查你的网站在百度里有多少个索引的页面,那么使用百度官方提供的工具肯定是不二的选择,而怎么看呢,也非常简单,就是看百度统计后台的“百度搜索量查询”这个选项,这里显示出来的才是准确的索引量,而且是每天更新的,相对于SITE数据要更加准确一些。

延伸:由于SITE数据存在不准确性,所以SITE为0不一定是被K;

当你了解了哪个工具更准确之后,这点就很好理解了,当你的网站有一天SITE数据为0时,大部分SEOER都会断定这站就是被K了,没救了;那么这个时候当我们非常失望,伤心之时呢,我们还不仿想开点,再看一下百度统计后台的百度索引量,如果里面的索引量也为0了,那么这时就能确定真被K了,如果SITE数据为0,而百度索引量还是有数据的,那么说明这个站惩罚还是不是很重的,还有救活的机会,不能断定为被K;

今天的帖子也没有什么技术上的东西,就是再给大家强调一遍,网站总收录量不是以SITE为主的,得以百度统计后台的索引量为准;另外就是SITE为0不一定就是被K了,你还得再看一下百度索引量。以后面对SITE经常变动的情况请不要太慌张,得慢慢的改变思路过来,别迷恋SITE了。

最后,大家可以验证我上面所说的观点:打开网站的百度统计看索引量,看是不是和SITE返回的数据有一定的差距?另外如果有机会,看看是不是SITE为0的站点还是后台有索引量,并且努力更新后不久就恢复的情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4 10:20:00
大数据应用 数据赋能变现时代,应用有哪些有效的变现方式?
随着红利的消失,资本回归理性,投资者更加看重ROI,流量的变现显得越发重要,大数据更是被屡屡提上风口。 <详情>
2017-07-03 10:43:14
大数据资讯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每产生1美元消费就有12美分来自中国
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不仅创造了新的供给和需求,大大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 <详情>
2017-06-30 09:53:10
大数据资讯 和解还是硬碰硬?菜鸟顺丰数据战风波再起
7月1日,将是此前顺丰与菜鸟网络数据大战“停战熄火”的最后谈判重要期限,未来双方将达成和解还是仍会以硬碰硬还是个谜,但在此时间节点,事件走向引人关注。 <详情>
2017-06-21 09:23:44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探究:关于“数据垄断”的几点思考
中国的数字经济正迅速发展,并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中国的数据产业也刚起步不久,正在加速发展。因此,对数据垄断、数据寡头等概念,我们必须进行深入剖析,辨明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