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5日报道:昨日,一则有关“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于2013年退休”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傍晚,阿里巴巴有关人士表示:“那是没影儿的事,我们都不知道这条传言是怎么冒出来的。”

根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内部人士称,马云今年将从阿里巴巴退休,管理层的交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他已经基本不参与阿里巴巴的工作。作为精神领袖,他只管大方向。阿里巴巴越做越大,涉及的很多专业性领域也超越了他本人的能力范围。”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寻根溯源,有关马云退休的传闻很可能与他日前的一次表态有关:“我做阿里巴巴已经13年了,假如我不停下来的话,我会失去更多的梦想。我不知道什么梦想是最好的,但我觉得得抓紧时间,要不后面想尝试新的机会也不可能有了。”

事实上,就在上周,阿里巴巴刚刚公布了最新的业务分拆计划。在去年“七剑出鞘”——将公司分拆为7大事业部之后不到半年,阿里巴巴又宣布了一项重大的结构调整计划:整个阿里巴巴集团除支付宝、阿里金融、阿里云等业务外,整个集团被拆分为25个事业部,把这个庞大的电子商务“帝国”彻底切分为了一个个小公司。

“本次组织变革也是为了面对未来无限互联网的机会和挑战。”在公开信中,马云这样解释此次结构变革的原因,“这是阿里巴巴13年来最艰难的一次组织、文化变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09:21:27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足迹
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 <详情>
2017-07-11 10:15:34
大数据资讯 又是“大数据”惹的祸!
有人认为大数据的出现可能会使计划经济重新变得可行,这完全是错误的。 <详情>
2017-07-05 10:08:22
国内资讯 “当AI来敲门……”大智能时代来临的三大畅想
什么是AI(人工智能)?怎么理解AI?人类会被机器取代吗?数据显示,全球科技巨头AI投资已经达300亿美元,人工智能一词的媒体关注度2016年比2015年增长632%,2017年上半年 <详情>
2017-06-30 14:28:07
互联网 马云:城市需要大脑,但不能参照人脑设计
"智能时代是解决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及了解人不能了解的东西。机器做人能做的事情,我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机器要做人做不到的事情才了不起。"6月29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