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5日报道: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慧聪网在北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民生慧聪新e贷白金信用卡,这也标志着慧聪网正式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这款专门针对网络商圈小微企业的信用卡,经过一定程序的审核后,将直接发放给慧聪网有用款需求的企业主。”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表示。

据悉,民生慧聪新e贷白金信用卡是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慧聪网的小微企业主量身定做的一款信用卡产品,也是业内第一款用信用卡做载体,针对小微企业在B2B平台积累的网络信用为基础而推出的无抵押免担保、灵活计费的小额信贷产品。

申请人根据其在慧聪网的信用等级,可最高获得20万元的基础授信额度,再加上银行认定的交易记录等相关资质,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循环授信额度。一次授信,三年有效,不必每次重新授信,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计费及还款方式,同时支持按日或分期计费,极大的方便了小微企业主在消费和采购方面的资金需求。除此而外,民生慧聪新e贷白金信用卡的区间定价模式,可满足慧聪网不同等级付费用户的需求,在现有互联网小微金融服务中极富竞争力。

凡在有民生银行分支机构的城市均可以受理慧聪网当地用户对该信用卡的申请,区域遍及全国数十个地区,基本上覆盖了国内经济发达地区。

杨科表示:“进军互联网小微金融是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秉承民生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贯理念,在新的经济形式下,对互联网小微金融服务的新探索。我们期望通过与慧聪的合作将给民生信用卡中心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国内小微企业贷款市场主要有银行、小贷公司及其他民间融资方式。银行要求抵押、担保,流程复杂,处理周期长。小贷公司放贷规模与公司资本金相关联,规模放款受到限制,资金的使用成本过高。其他民间融资方式走在政策边缘,面临较大风险。

慧聪网CEO郭江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慧聪平台上已汇集了超过1600万注册用户和15万以上的付费企业用户,但很多企业因为自身规模有限,很难以传统方式从银行获得贷款。 “与慧聪多年合作,累积了大量交易及服务数据,这些数据足可以转化为企业融资信用,并因此从银行获得贷款。我们希望与民生信用卡中心的战略合作能够改变大量小微企业主一贷难求的局面。”

另外,与互联网公司的小额贷款产品相比,新e贷信用卡是银行首次以信用卡模式涉足互联网金融服务。针对企业法人发放的大额信用卡,具有额度高、费用少、循环授信、随借随还、收费灵活等特点。

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是国内小额贷款的领军企业,小微贷款余额2012年已超过3000亿,服务小商户90多万户,有着丰富的小微贷款经验。截止2012年底,民生信用卡中心在全国有73家营销中心,员工总数超过8000人。首张信用卡于2005公开发行,至今发卡量已近1500万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7 09:48:57
大数据资讯 为什么智能数据是未来贷款行业的关键?
智能的数据表明,不可靠的大数据的可用表现是通过加强隐私使贷款变得更实惠,从而改变了贷款的做法 <详情>
2017-06-12 10:16:00
云资讯 平安持续加码金融科技 打造平安云“对垒”BAT
平安云诞生于平安集团的科技大本营,从2013年底立项以来,平安云一直尽可能走开源和自研结合的路线,自主研发了IaaS层的全套产品线,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可靠、弹性、高效、 <详情>
2017-06-08 11:19:00
区块链 区块链颠覆金融行业底层架构 开启价值互联新时代
区块链的出现,将从基础技术层面真正建立“去中心化”信任,颠覆传统金融信用中心式服务模式,实现价值在网络上的实时传递,进而开启价值互联新时代。 <详情>
2017-06-05 10:26: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成消费金融主要驱动力
投资、净出口、消费是拉动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 <详情>
2017-05-18 10:13:05
大数据资讯 干货|金融大数据行业应用及发展全洞察
大数据金融的作用机制是通过云计算等智能信息工具对序列之间的联系、动态信息数据序列进行分析,大幅度提高金融风险定价的效率,降低定价成本,有效减少信息不对称问题,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