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6日报道:据了解,淘宝网今日对外公布了2012年全年打假数据,并宣布将加大对原创品牌的扶持力度,预计2013年全年将帮助和扶持超过10万家淘宝网店。

数据显示,2012年,淘宝网共处理侵权商品信息8700万条,处罚会员95万余人次。

2012年12月20日,淘宝网曝光台(bgt.taobao.com)全新改版上线,该平台不仅会定期公布淘宝网抽检假货和不合格商品的店铺名单,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曝光台这一入口检测与自己交易相关的假冒或不合格商品,卖家也可以对自己的违规商品进行自查。

2012年12月14日,淘宝网长期不遗余力的打假举措也获得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高度认可,在特别301报告名单中被移除。业内人士指出,淘宝网脱离“恶名市场”名单,意味着淘宝网一直强调的体制性和系统性打假工作获得外界的不断认可,并有望为中国打假和互联网交易中的诚信体系建设创建新的路径。

据了解,2013年淘宝网将大力扶持原创品牌,通过保护淘宝店铺的“淘字号”和品牌展示的”品牌站”这两个项目,鼓励商家加强品牌建设,正面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预计2013年全年将帮助和扶持超过10万家淘宝网店。

2013年,淘宝也将继续严厉打假,2013年淘宝网对于因为售假严重违规扣分达24分的会员,将不再对此项扣分做年度清零,24分的分值会累计带入2014年。

2013年1月1日起,淘宝网开展涉嫌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专项行动,涉及图书、音像、电器、化妆品、服饰、鞋类、手表、母婴用品等主要类目。在正式对涉嫌售假店铺做出处理前,淘宝将对判定为涉嫌售假店铺发出通知告知,给予7天提醒期,卖家可以在宝贝体检中心查询相关信息,自行整顿店铺,删除涉嫌售假的商品。逾期未对通知进行整改或整改后再次被排查判定为涉嫌售假的店铺 ,淘宝网将会按照淘宝规则,对店铺执行违规处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15 10:25:29
互联网 不良贷款持续上升 淘宝决定卖债权了
在淘宝上线竞拍的除了不良资产,还有股权、土地林权等,它们通常是作为中介的入驻方撮合借款人把自己的抵押物拿到淘宝上来处置的。 <详情>
2015-03-26 11:55:03
互联网 阿里关停26家店铺 流量争夺背后的反腐硬仗
早在2010年,淘宝网便成立了廉正部,用以处理内部不正当利益输送问题。此后,阿里陆续公布了一些对内部员工和网商的调查处理结果,部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详情>
2015-01-28 09:23:13
互联网 网购一半是假货? 淘宝小二舌战工商总局
淘宝网以“淘宝小二”的名义,直指工商总局在网络查假货问题上“违规吹黑哨”。 <详情>
2015-01-26 10:27:51
互联网 网购商品抽检正品不足六成 淘宝网正品率最低
监测结果显示,手机行业正品率仅为28.57%;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详情>
2015-01-12 10:26:09
互联网 淘宝网推海外直邮合约 加LOGO辨真伪
日前,淘宝网为海外直邮商家推出了海外直邮合约。签约商家商品将可拥有海外直邮专属LOGO,该LOGO可在淘宝主搜结果、商品详情页和专享服务区设置显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