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1日报道:慧聪网CEO郭江对记者表示,金融是件严肃的事情,慧聪网将永远不会进入这个领域。

慧聪网日前与民生银行合作,推出一款名为“慧聪民生新E贷”的金融产品。外界纷纷认为,这标志着慧聪网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但慧聪网CEO郭江却对亿邦动力网表示,就慧聪网而言,“新E贷”只是针对慧聪网付费会员的一项增值服务,而并非实际意义上的金融业务。

“贷款的钱由银行提供,利润也是银行的,慧聪网仅给银行提供数据信息。发放贷款的最终审核权也在银行,若发生逾期或坏账,风险由银行承担。”郭江表示。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新E贷”业务中,慧聪网除向会员收取一定服务费外,同时也从民生处获取信用卡利润的部分提成。“民生分过来的钱可以忽略不计,差不多刚够我们支付印卡的工本费。”郭江解释到。

之所以不选择进入金融行业,慧聪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首先,郭江认为,企业若要成功,必须坚持用自身的长处去赚钱,而进军金融则会分散慧聪的精力。“20年以来,我们积累的最大的优势在于垂直行业。未来,慧聪仍将坚持专注B2B内贸、行业垂直细分、交易+媒体产品这三大战略。

另一方面,他认为,目前小贷能成长只是打了一个时间差,但背后存在着巨大的风险。“现在只是银行看不上这项业务,等银行哪天反应过来了,小贷公司全都得玩完。银行的资金雄厚,在贷款利率上可下降的空间比小贷公司大很多。”

郭江表示,与阿里小贷不同,慧聪网不会通过挣息差的方式谋利。推出“新E贷”这款产品,一方面希望通过提供贷款服务,增强的会员的粘性。“我们的会员活得更好,有更多的交易,才会愿意把更多的钱投给我们。”

另一方面,郭江更看中的是“新E贷”背后的社会价值。他表示,目前的小贷,很多情况下已沦为高利贷,做的是趁人之危之事,而这些事情慧聪不屑于去做,推出新E贷能够有效地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让每一位慧聪的会员都拥有一张‘新E贷’信用卡”,“通过‘新E贷’把一半的小贷公司搞黄”,这是郭江对于“民生慧聪‘新E贷’”信用卡的两大期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7 09:48:57
大数据资讯 为什么智能数据是未来贷款行业的关键?
智能的数据表明,不可靠的大数据的可用表现是通过加强隐私使贷款变得更实惠,从而改变了贷款的做法 <详情>
2017-06-12 10:16:00
云资讯 平安持续加码金融科技 打造平安云“对垒”BAT
平安云诞生于平安集团的科技大本营,从2013年底立项以来,平安云一直尽可能走开源和自研结合的路线,自主研发了IaaS层的全套产品线,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可靠、弹性、高效、 <详情>
2017-06-05 10:26: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成消费金融主要驱动力
投资、净出口、消费是拉动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 <详情>
2017-05-18 10:13:05
大数据资讯 干货|金融大数据行业应用及发展全洞察
大数据金融的作用机制是通过云计算等智能信息工具对序列之间的联系、动态信息数据序列进行分析,大幅度提高金融风险定价的效率,降低定价成本,有效减少信息不对称问题,使 <详情>
2017-05-11 10:17:31
大数据资讯 供应链金融如何玩转大数据,把握金融风控?
大数据是当下最热的词汇。在互联网条件下,信息量爆炸式增长,如果我们不能获取、整理和应用这些信息和数据,就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落后,甚至被抛弃。在供应链金融服务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