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科幻史诗巨片《云图》中国版权方浙江新原野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原野娱乐传媒")拟起诉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因其旗下播放软件快播未经许可擅自提供支持《云图》电影的下载、在线播放。

据了解,《云图》已于2012年10月25日在北美院线公映,计划于2013年1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据新原野娱乐传媒公布的信息,该公司拥有《云图》(英文名称:Cloud Atlas,导演:汤姆。提克威、安迪。沃卓斯基、拉娜。沃卓斯基,主演:汤姆。汉克斯、哈利。贝瑞、休。格兰特、雨果。维文、本。威士肖、周迅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未经该公司授权而通过互联网传播该影片全片或部分片段的行为均为侵权行为,该公司保留向任何非法传播单位及个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原野娱乐传媒相关负责人指出,快播未经任何许可,擅自提供支持包括蓝光版、DVD版在内的《云图》资源下载、在线播放等,其行为已明显构成了实质性侵权。这对新原野娱乐传媒的合法商业权益已造成重大损害。

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对于快播的侵权行为,新原野娱乐传媒已进行多次交涉。但快播在明知侵权的情况下,仍不屏蔽相关盗版资源,未作出有效配合。这种纵容、支持盗版的行径对整个版权行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长远来看,对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极为不利。

截止目前,网络上仍有少量《云图》资源可供下载播放,新原野娱乐传媒的维权仍在继续。但快播因传播盗版资源较多,将率先被提起诉讼。

据悉,快播点播系统支持兼容BT协议,支持BT种子文件的直接播放和WEB在线点播。网站用户通过快播播放器观看BT种子电影后,在本地就形成资源(QVOD源),看的人越多形成的QVOD源也就越多,随着时间推移,即使BT种子源删掉了,也不会影响快播用户继续观看。如此,对于盗版《云图》来说,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即便盗版源头删除,如果快播不进行彻底屏蔽或删除,就能无限制传播《云图》盗版资源。这也是《云图》在发现盗版之后即进行全方位维权行动之后,依然无法阻止盗版泛滥传播的重要原因。

新原野娱乐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前的沟通并未能真正让快播推出有效的停止盗版方案,因此希望通过法律手段向快播公司施加压力,促使其尽快停止侵权行为,保障《云图》权利人的利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20 09:53:05
互联网 快播正式回归 熟悉的味道但不是原来的配方
快播是大部分中国网民的集体性回忆,而它的轰然倒下也留下了许多唏嘘和不甘心。 <详情>
2016-12-19 08:51:05
互联网 Facebook出谣言粉碎机,还有快播彻底再见!
Facebook正式上线了、Fact-Checking(事实审核)机制,与专业机构的人士合作,如果被判别是假消息,就警告用户不要分享。 <详情>
2016-07-01 17:41:05
市场情报 P2P技术免费开放,快播之后,云帆加速能否再续传奇?
快播虽倾,但技术不倒。就在庭审结束一周后,6月28日下午,由快播原技术团队成立的云帆加速,宣布开放P2P技术方案给视频网站免费使用5年,实力助攻视频行业,也算是快播精 <详情>
2016-03-11 09:08:28
互联网 华数盗版盗播成常态 数字电视成版权问题重灾区
长久以来,国内互联网视频行业都在与盗版盗播进行斗争,不断完善版权保护环境。经过十年发展,国内主流的视频网站基本上都已经建立了属于各自的内容资源庞大的版权库。而2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