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3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和Netflix正致力于推出一项新的协议。该协议允许第二屏幕的应用程序功能在智能电视和其他设备上实现。新协议被称为DIAL(Discovery And Launch)。两家公司就此事已经商讨好几个月。就目前而言,业内支持这一协议的主要有索尼、三星、Hulu和BBC。

这一协议若完成,就相当于是Android中的AirPlay。苹果的AirPlay允许iPhone或iPad设备的用户在电视中接收其在屏幕中所看到的东西。

那么两家公司为什么会有这一合作呢?在合作之前,两家公司都一直致力于第二屏幕的整合。去年10月,Netflix曾推出第二屏幕整合项目,而YouTube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Android遥控应用程序。

据谷歌产品经理蒂姆•德雷森(Tim Drayson)表示,YouTube的目标是希望与他人合作,推动第二屏幕技术。

Netflix产品管理主管Scott Mirer称,“大约在同一时间,我们了解到YouTube团队对此也非常感兴趣,而且在第二屏幕使用方面,他们已经开始做了一些工作。所以我们就合作一事同他们接洽…我们都认为,两大主要视频服务商一起定义并推广DIAL可以令该协议能够得到更广泛地应用,可以作为解决常用问题的通用解决方案,而不是采用专门的方式。这将是一个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相信该协议可以因此被更广泛地接受。”

DIAL和AirPlay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前者不支持发送URL给电视。显然,DIAL的合作团队是故意这么做的。

目前只有谷歌电视将支持DIAL。这些包括LG和三星的智能电视。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预计将有更多的厂商支持这一协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6 18:10:35
互联网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内容合作协议 但想入华还是困难重重
在多次传出美国视频流媒体Netflix将通过中国本土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后,今日Netflix称已与北京视频服务爱奇艺达成了内容合作协议。 <详情>
2017-04-20 13:52:14
互联网 意外发现:印尼YouTube用户最爱看教育类而非娱乐类视频
印尼YouTube用户最爱看教育类视频而不是娱乐类视频。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9 09:16:42
互联网 Youtube网红视频观看量大幅下滑 却是Youtube自己一手主导的?
据外媒报道,据社交统计数据跟踪服务商SocialBlade最新研究表明,订阅数超过1千万的YouTube网红的视频观看量今年大幅下滑,这一趋势在下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详情>